目前日期文章:200904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超久之前就有一個男人跟我說,TOMTOM超好用!

通常會在第一時間,承認自己根本路不熟的男人,真的除了同志之外我沒認識其他的半個。而這個告訴我衛星導航有多好用的男人又不是同志,所以我壓根沒在相信他的話,只當他是在藉此證明自己有多三C罷了。(是的,男人真的都超愛證明自己有多三C~BUT…(請看影片。)。

結果今年生日,我得到了由另一個男人率眾友合送的TOMTOM。

他說他受夠了每次團體移動我都要龜速跟他車。而他根本不知道我才受夠了每次跟他車,他都一定要超速又違規。

是,我知道你車性能很好,你又很敢冒著可能會撞死路人或街狗的速度在市中心亂開,但我真的其實一點也不想要跟你的車然後一起撞死路人或街狗。更不想要因為違規肇事而付出一大堆賠償金。我只是不懂,跟車移動也不過就是那麼一小段車程,你,就這麼一次開在速.限.內.是會死啊?我又沒有要跟著你這樣開一輩子啊!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要寫一個環保的劇本對我來說絕對不算啥難事。

先說,我絕非了不起的環保人士喔(超怕會被人用放大鏡追著跑的事先聲明~)。我大部分的時間之所以會”環保”,都是因為我想要省點錢罷了(省錢可是我的興趣之一呀~)。譬如,車停路邊一定熄火→省油錢啊!要不然就是為了健康理由,譬如,外食不用免洗碗筷→怕會有恐怖的化學物質在上面!!

但是要寫以環保為主要概念的劇本,當然還是不能只從我這些貪生怕死又貪財的人生經驗來充數。也當然不能光從網路上隨便抓資料,這樣的話你寫我寫大家寫不都一樣?我,就是要不一樣!(努力的與眾不同也是我的興趣啊哈哈~)

我非常感謝上帝在2006年賜給我一個超誇張辛苦的整人…喔,不,是身體力行的環保節目~由沈春華姊姊製作的【寶貝地球智多星】。這個節目超誇張,不是在得獎無數的公共電視頻道播出喔,而是在一個現在已經倒掉的緯來兒童台播出。總共只有十三集,一集三十分鐘,卻在當時入圍了四項小金鐘大獎: 最佳學齡兒童節目獎、最佳企劃編劇獎、最佳藝術呈現獎、以及我本人入圍的個人獎項~最佳主持人獎!哈酷吧。因為通常這一切都是得在主流頻道播出的節目,比較容易得到的注意哩~沈姊妳真的太酷了!

這個環保的節目分成兩部份,一個是在攝影棚內就可以錄完,但我一點都不輕鬆。因為我演出環保短劇。這環保短劇裡,我扮演的是一個環保達人,我得背一大堆環保數據譬如:開xx小時xxx瓦的燈的耗電量等於xxx個xxx公頃的足球場大…諸如此類。這只是一句而已喔,而錄影時,通常我得一整場七八句一鏡到底。這只是整人的第一步。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第一集已經在四月22日的下午4點22分上線了!

來看來看來看-->點這裡<--利樂.保護好品質喲~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4月22日,

下午4點22分,

請鎖定I`m TV或是上網收尋【為愛發電】~

全球大首播啦!

這是部很有趣的網路輕喜劇,

也是個很有趣的工作經驗哈~

內容隨後奉上!

大家夥兒先去看看網路的播出先!!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多年前一次的聊天,【V】台一哥Andy哥問我強項是什麼。

『邏輯。』我說。

真的,我邏輯超強的。不是我在臭蓋。這種事情不需要用推理小說或電影來證明,因為那些處心積慮建構好來嚇人的作品,根本不能算是在考人的邏輯。那些只是作品的表現手法。

在真實生活中,我的邏輯推演可幾乎沒有失手過。譬如演戲要背台詞,我劇本拿到手,不管多長的詞,念個兩三遍,就可以完全背起來。

因為對話是有邏輯的。任何事情只要找出邏輯來,對我來說通常都不會太難。

反之,沒有邏輯性的東西,對我來說,就真的是整人了。

所以我是一個寫錯名字達人。

有關名字的邏輯,大概除了當事人的近親之外,其他的人應該真的是完全沒有了解的管道與必要吧?

譬如,我本人可以很自豪的說,我的”燦”是排家譜的,我剛好就是蔡家輪到”燦”字輩的孩子,至於”得”,因為我們家是基督教家庭,所以很早爸爸就決定,要是能有兩個孩子的話,一個就叫做燦”得”,一個就叫作燦”恩”,兩個孩子的名字合在一起,就是得到上帝恩典的意思。報告完畢。

但,下禮拜還有誰會記得這種事?或是,幹嘛記得這種事?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為愛發電】

導演:黃子佼

編劇+幕後花絮製作編導剪攝:蔡燦得

主要演員:隋棠、溫昇豪、Makiyo、梁赫群、網路作家女王

總共:八集

一集:八分鐘以內/一個禮拜播一集

在哪播:I`m TV首播

何時播:2009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為何拍:堅持維護好品質的利樂包公司,每年都會在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期間,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315522899.jpg

(圖片來自官方部落格。)

辦公室文化對我來說,熟悉度近乎零。

我從來沒有過任何辦公室的職業生涯。有的時候到經紀公司借張桌子、借個熱鬧寫劇本,聽到同事們的開會或是電話,我都還會不好意思。就覺得好像侵入了一個不是我的世界,有種…『啊,對不起,打擾了~!』的窘感。

所以〔華麗的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看得我是津津有味!因為我總算是可以堂而皇之的,觀看著一個活生生的,上班族文化!

張艾嘉的劇本不單是一針見血,她還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的針,以致於整齣戲真是見到了很多很多的血。超激超過癮!

總是冷冷的說出實話的難搞女主管,在面對屬下幫她過的驚喜生日時,依然冷冷的說:『女人過了三十歲最討厭的三件事情,第一,就是過生日。第二,就是別人幫你過生日。第三,就是別人幫你過生日妳還得裝出一副很驚訝的樣子。而你們今天全做到了。』

蛋糕上的蠟燭,被太過緊張的小妹吹熄,小妹嚇得趕快去找新的蠟燭。只想趕快處理公事的女主管受夠了,抓著她:『妳真的夠笨了,我不裁妳我要裁誰?蠟燭熄了該找的是打火機,不是蠟燭!』

而老是得揣測女主管上意的小職員,每到週一,都會忙著看報上的一週運勢:『快幫我看今天的星座運勢!哎呀,不是看我的啦,是看張總的!』哈,女主管的難捉摸,已經到了要讓下屬去看虛無飄渺的星座運勢來猜測他們這一個禮拜會不會被裁掉了~

可愛必了!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04643 拷貝.JPG

(圖說:佼導在剪接室面對理想,我在剪接室拍照玩耍。)


每一個人都會有夢想。但每一個人都能順利的分辨得出來,所謂夢想和理想的不同嗎?(好爛的開場白。)

雖然這樣的開場白很爛,非常沒有我一向堅持與眾不同的風格。但這真的是我最近不斷在思考,也差不多思考出個所以然來的…人生課題。(又那麼爛的結尾。)

這一年來的人生,大躍進的讓我嚇一跳。(註。)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normal_49d35a2ba2495.jpg

喜歡日本推理劇嗎?

按這裡有我的推薦影評,

我的圖片也是來自那裡

版主非常用心喔,這是在日本最紅的推理影集拍成的電影版~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216778299.jpg

(圖片來自官方部落格。)

基本上我是不可能看舞台劇卻只看了上半場就閃人的。因為一,不看完不會知道戲有多好看(或多難看)。二,沒種閃人。因為幾乎都是朋友的場子嘛。但是雖然有這兩大”基本上”的基本上,我依然還是做了三次”基本下”的事情~只看上半場就走人。前兩次說不得,說了也不道德。

而第三次是〔膚色的時光〕。

放心,我那麼沒種,又有道德,敢說,就是推!

在信義誠品六樓演出廳演出的〔膚色的時光〕,故事新穎:關鍵24小時,揭露案發現場?/場景有創意:一面牆硬生生的把舞台分成兩半,這邊的觀眾看不到對面的舞台發生的事情(被牆擋住了。),對面的觀眾也看不到這邊舞台發生的事情(對,被牆擋住了。)只透過中間唯一的一扇門,卻能運用投影,讓我們完整感受戲劇張力!/台詞精準、演員到位,能在一秒內把歡樂的感受凍住,再旋即讓人掉進悲傷。也能在剎那間讓你狂笑然後笑不停歇。音樂,當然不用說,陳綺貞的歌聲穿透力就是強大,整場戲看來我只能說是雞皮疙瘩超忙!因為它們時不時就得爬起來一次。

另外一個基本上,就是我舞台劇也很少會同一齣戲,卻接連看兩次的。因為一,票錢太貴,它可不是像電影票區區幾百元可搞定的。二,舞台劇演出時間都是密集的那幾天之內,若真要再看第二次,除非感動真的很多!但在這兩大”基本上”的基本上,我還是做了三次”基本下”的事情。一次是果陀劇場的〔我要成名〕,他們的初次演出我就看了首演與終場兩個場次。如果包括後來他們的改版重演的話,我可總共看了三次呢。另一次是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的〔東方夜罈〕。(<--由這兩次可見,我看戲沒在搞啥清高藝術派,純粹看感動~。)

第三次將會是這次誠品2009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

這次我會好好的重新再看一次,不再因為趕場而不得不中途離席。

我想要好好的靜下來,好好的享受一次與自己的〔膚色的時光〕。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U1584P28T3D1945217F326DT20080312104235.jpg

(圖片來自新浪娛樂新聞。)

身為一個媒體工作者,(演員、主持、編劇、也評電影與表演+推薦藝文活動。)又在飛碟電台擔任專門介紹電影的GUEST DJ,我最常掛在嘴上的”勸世語”就是~欣賞任何作品前,請勿預設,帶著開放的心,好好的享受吧!

因為有了”預設”,(偶像演員一定演很爛、大成本一定沒劇情、香港片一定粗製濫造…諸如此類。)很多作品到了你的心裡前,就已經被你自己的預設先打了折了,這樣的蠢事,別說是對創作者不公平了,對你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吧?(你幹嘛花錢買東西然後又要告訴自己這東西一定很爛哩?)
(好吧你很聰明都看不花錢的,但至少你也得花時間看吧?)

但說歸說,自己也並不是能一直做到的。

譬如現在就是要來跟港片【江山美人】說聲拍謝啦~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個曾經是我"在這世界上唯一的好朋友"的"前好友",

最近出了一點事,

不過我倒是一點也沒在替他擔心,

因為,『他一出手必無失誤啊哈哈哈哈。』

(對不起,雖說我不替他擔心,但似乎也不該發出"哈哈笑"的字眼來 ><。拍謝。)

 

巧的是因為他出事的消息,

讓一些很久前就已經都沒連絡的朋友們,又再度紛紛的出現互相開始連絡了起來。

更巧的是,

這些都屬於他的"前好友"們的大家,竟然也都跟我一樣沒在替他擔心的~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是的,

本team在電影【愛到底】之後,

又完成了一個新的短片作品囉~!

 

以下引用我們統籌鄭偉柏的網誌他是這樣說的:

終於,我們又完成一項作品!

黃子佼導演  蔡燦得編劇  鄭偉柏統籌  黃旭暉(龜爺)製作人

網路輕(青)喜劇--<<為愛發電>>-----2009.4.22-----

全台各大網站及Bee TV,Coming Soon!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短髮1.png短髮2.png

雖然我很喜歡,

也很希望能夠擁有一如韓國大明星全智賢那般美到比瀑布還厲害的長髮,

也老是發夢想說或許也許可能某天老天爺賞飯吃讓我接到洗髮精的廣告,

哇賽那不就太~好~啦~!

所以,

即使我金牛座的理智不斷在我每一次照鏡子的時候,

跑出來告訴我:妳不覺得妳一點都不適合留長髮嗎?

我還是會在剎那間回到我的發夢:大明星就是要留長頭髮啦!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