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又[遇見零].
這次是在無名小站的網路日誌上.
不到0:00我在看JEROCCA的部落,
習慣性我想看看我是第幾個進來的人,
結果計數器上的當日人次顯示為[0].
上次我在WEB上遇見零是[2005年的1月24日星期二],
MSN大當,
突然之間與所有的人失去聯絡.
當時我還是個非常依賴MSN維生的人,
我無法接受半夜失聯這件事.
當我掙扎許久終於連上線,
竟然名單上的人全跑光了,
只剩下我.
遺棄.
對,
當下我覺得被遺棄.
被世界遺棄了.
昨晚的遇見零倒是還好,
或許是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所以心臟夠強,
或許是已經不依賴MSN所以習慣WEB上剩我一人,
或許是我正在閱讀那本叫做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的書,
(那真是我近年來讀過最悲傷的書了)
然而就是這樣啊.
就是這樣.
被WEB遺棄就是這樣.
MSN大斷線就是這樣.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就是這樣.
計數器變零就是這樣.
大崎善生就是這樣.
字倒著寫就是這樣.
對啊.
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