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有尼斯,
那我呢????

以下,
FROM"鐵線蕨的憂鬱".
...
飛機好像在撕裂雲層般不斷上升,
不久,
就開始高空飛行.
機上的液晶電視顯示目前飛機已經在海拔一萬公尺,
保持著九百公里的時速.
葉子既然會在尼斯死去,
那麼,
我們現在正以時速九百公里的速度向死亡挺進.
...
大崎善生是我最近好愛的作家,
想說總有一天要好好介紹一下他,
順便為自己做整理,
但是要整理他的東西真的不容易.
或許應該說,
根本不可能辦到吧?
因為他是不可節錄的作家啊.
他的東西不完整的看完,
根本就不會有那種滿滿的感動與震撼,
但過程卻也不是平淡無奇的,
而是一路的感動,
一路的驚訝,
到最後不得不從內心發出由衷的讚嘆.
台灣角川有出版他其中三本小說,
相愛的記憶,鐵線蕨的憂鬱,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我最先閱讀的是"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是用很多短篇在寫孤獨,
當時讀完的我還在書末寫下"這或許是我看過最令人悲傷的文字了"
於是又去把他台灣有出的東西找來讀,
後來才發現"鐵線蕨的憂鬱"才是悲傷中的王道啊!!
我不是一個會故意尋找悲傷的人,
只是純粹因為讚嘆所以小小介紹一下,
我有些朋友認為讀了他的東西會心情不好,
我倒不覺得,
他講得是生命中的一些必然,
這些東西並不是你閉上眼睛假裝沒有看見就可以逃得過的啊.

PS,這圖是我自己畫的啦, 他的封面並不是長這樣子, 要去找的人別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