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影院最上面角落位置的我,
一路想著,
到底是侯孝賢變不悶了,
還是我變成跟他一樣悶了?
一個日本女生在日本到處走來走去的片子,
怎能讓我看得如此專注安靜又熱淚盈眶??
回來查了資料,
才知道:
"能夠讓人心情沉穩,重新調整步伐,
繼續走更長遠的路之前的那段恬靜時光."
就是片名<<珈琲時光>>的意思.
那侯導真的完全做到了.
整片對話並不多,
分鏡的狀態也幾乎是一場一個鏡頭到底,
並且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特殊的配樂.
主要演員也就是一個日本女生跟一個日本男生,
兩人分別在不同的地方走來走去之類,
但是片子結束時,
除了一兩個觀眾沒等字幕打完就先離開之外,
竟然全場滿滿的觀眾依然靜靜的坐在位置上,
靜靜的等待片尾的歌曲唱完.
沒有交談,沒有吃東西的聲音,
安靜,專注的.
我想,大家都深深的沉在屬於自己的珈琲時光中了吧.
會在金馬影展選擇這部片,
老實說是因為第一選擇的那部片在我去劃位的時候已經沒位了,
所以這是第二選擇.
但做這第二選擇的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女主角是"一青窈",
我超愛她!
我每次看她出現在年底日本的大型跨年演唱晚會上的表演,
都讓我感動久久NE!
但奇怪看完<<珈琲時光>>
竟然滿腦子都是"夏川里美"的這首"淚光閃閃",
哈.
不過很巧的是, 夏川里美這首歌是重唱老牌歌手"森山良子"(森山直太郎的娘)的作品, 侯孝賢這部片是為了日本大導演"小津安二郎"的百歲紀念, 兩個都是向大師致敬的作品, 同樣都好令人感動.

PS,看完電影竟然男主角"淺野忠信"和"侯孝賢"突然跑來了,
大家一片驚訝.^_^
侯導說,
有一場男女主角各自在不同的電車裡,
然後兩列電車同時抵達的戲,
他為了從窗子中同時拍到兩個主角的那鏡頭,
拍了14天呢.
(就是我圖裡面畫的那個鏡頭)
這是他們官網:
http://www.sinomovie.com/coffeelumi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