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和聖誕節兩天
我在棚內錄一個新的兒童益智競賽節目
就是各國小組隊報名參加
如果連續衛冕十次
就可以得到五萬元獎金
的這種

那天有一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
按鈴速度快之外
也幾乎所有類型的問題她們都會那麼一點
所以到了25號的錄影
她們只要再贏一次就要衛冕第八次了

這兩個小女生長得很可愛
個性也很大方活潑
我和另一個主持人趙自強以及製作單位都很喜歡她們
在錄影現場也跟她們及她們的爸媽聊得很愉快

結果
她們並沒有獲得第八次的衛冕

她們輸了


其中一個小女生哭了
這樣的反應人之常情

但妙的是她媽也馬上翻臉了

馬上
從觀眾席站起來
把她哭泣中的女兒拉到旁邊
然後大聲的說:"哭什麼?他們本來就設定要妳輸啦!"
接著就是那些什麼
"製作單位故意出比較難的題目"
"製作單位不可能讓妳們把錢拿走的啦"
"製作單位不公平"
之類的抱怨

最後更妙的是
她跑去找我們工作人員
質問她:"為什麼別人都可以作弊,我們就不行?"


搞半天
原來我們製作單位早就發現這對母女在答題的過程中
以"賭神"的方式在做弊了
(就是發明那種只有自己人看得懂的手勢)
所以在錄影前告知她們不可以再這樣
我的天哪
帶著女兒作弊已經是不可原諒的手段
竟然還覺得自己是對的??

後來她把我們製作單位的可憐小姐痛罵一頓後
氣呼呼的離開了



我可以想像回到家後她會怎樣繼續對她女兒怪罪我們節目
我實在擔心這個社會接下來會出現更多的崩潰的"余祥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