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怕遇見令人心疼的孩子.
昨天的錄影,
又遇到一個.

那是一個五年級的男生.
白淨
濃眉
大眼.

我一開始就注意到他是因為
他只要一站到攝影機的前面
他就會用急切的語氣
發出一連串的問題:"我要用什麼語氣說?"
"我就站在這裡就好了嗎?"
"我要走到什麼地方?"
"我是不是就說這句話就好?"
"我有說錯嗎?"

跟其他一樣是第一次來到攝影棚跟我們一起錄模擬劇的同學們太不一樣了.

跟他一起來到攝影棚的那些同學啊
吵吵鬧鬧說說笑笑吃吃喝喝超熱鬧!
尤其是穿上戲服站到攝影機前更是開心的亂玩一通.
他們才不管要說什麼台詞哩,
要站在哪裡要走到哪裡都不關他們的事似的.
可愛又好笑.

我以為他以前有錄過其他的節目才會這麼專業,
但他沒有.

當然比起其他同學他的嚴謹馬上受到導播大力誇讚.

不過接下來的每一次上場,
他都持續著這樣的"嚴謹"的態度.
一定先問一大堆問題,
一NG後就馬上問:"剛剛是我的錯嗎?"

但除此專業的問題之外,
他完全不跟任何人聊天.

我問他:"一定功課很好吧."
他:"還好."
我:"一定都有前三名."
他:"還好."
我其實是在亂哈拉想熱場(哎,大人的通病):"看你對自己這麼嚴謹你一定功課很好!"
他:"我只是一個中看不中用的廢物而已."

這句話著實嚇傻了我.
也在剎那間懂了他為什麼這麼"嚴謹"的對待周遭.

我相信一個國小五年級的男生,
四肢健全身體健康.
如果不是家人或老師跟他說過這樣的話,
他會自己這樣說自己嗎?

如果我的推測正確,
那麼又是誰會對他說出這樣的話呢?

"我只是一個中看不中用的廢物."

連大人都承受不了吧?

我跟他錄最後一場的時候,
他因為一直NG而開始面紅耳赤及不斷的閉眼深呼吸,
其實會造成NG的根本不是他,
但是他就是認為一定是他.
空檔中我問他的名字,
他嚴肅的說:"等一下再說吧."

這麼一等就因為我趕著去學校得先走就再也沒問到答案了.

這個不讓我知道名字的男生,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長大.
也希望你周遭的大人可以好好的 讓你長大.

take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