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完工作,
比預計花了更多時間.
所以匆匆趕至一旁的STARBUCKS,
希望可以完成邊喝熱MOCHA邊看書的心願.

在櫃台ORDER.
"小姐請問需要些什麼?"
我視線移向服務生身後牆上的MENU,
同時心裡想著熱MOCHA,
右手忙著回電.
然後我視線移向服務生,
心裡想著我本來就要喝熱MOCHA幹嘛還要看MENU,
左手掏出皮包裡的儲值卡,
右手中的電話無人接聽.
“大杯熱MOCHA不要奶油,謝謝.”

右手換撥給下一個未接來電,
左手接回發票及儲值卡,
腳步移向咖啡待領區,
“謝謝.”我微笑著把視線移向落地窗外.

下雨了.

都已經才12度C的台北下雨了.
右手撥著的電話再次回應我是插播的同時,
左手終於握住期待許久的熱MOCHA,
透過紙杯外的防熱厚紙板,
我沒有握到預期中的溫度.

“小姐請問需要些什麼?”
櫃台後服務生親切的招待下一位來店者.
我把電話丟進包裡,
拿著手中的熱MOCHA,
走向窗旁座位.

我需要安靜片刻.
這次我不需要看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