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懷舊。
車上竟然還播放起范曉萱自言自語時期的cd來,
緊接在前不久才換上的莫文蔚陰天這張專輯後,
聽得津津有味的我實在不免突然之間冒起冷汗:
“什麼時候范曉萱已經成了懷舊的一份子啦天哪。”

連雜誌的專訪我都情不自禁選擇了明星咖啡館。
這樣的懷舊完全是某種機緣巧合的就從盧昌明先生的去世開始入侵。
緊接著非常剛好的柔怡與米在夜巴黎大舞廳辦了場back to spin party。

Back
to
Spin。


spin,
沒去過。
倒是想起了當年的
tu
alive
kiss
還有那間莫名其妙的地下室。
對於那間完全不記得名字的地下室,
空蕩的舞池裡,
那一對戴著腳鏈手銬拿著皮鞭的男女,
冷調的隨著冷調的音樂遊蕩著的畫面,
至今依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與心裡。
甚至連當時室內陰暗潮溼都清晰可聞。

我怎麼會跑到那種地方去真是無解。
只能說掺了青春的勇氣,真正無敵。

夜巴黎的Spin那晚,
從剛入場就有一個平頭老男自顧自的跳著完全不在拍子上的舞步。
這樣的人當時不管在哪個舞廳都會出現,
我們通稱他們為
怪老子。
(用布袋戲語發音。)
真是懷念的一切啊。
即使是這樣的怪老子也令當晚在夜巴黎的大家會心一笑。

隨著漸夜,
隨著DJ Mykal,
我們像小孩耍賴那般用雙腳奮力的跳著。
夜巴黎的整棟樓隨著我們的腳步震動著。
就好像只要繼續這樣齊心合力的跳躍著,
我們就可以在某個moment,
回到那屬於我們的90年代。

隔天,
聽說當晚在5樓的我們,
竟把3樓的天花板震掉了,
這才知道我們是從危樓中死裡逃了生。
『天哪,嚇死人了!!』他說。
殊不知當晚正是他停下跳躍著的雙腳,
緊緊拉住正在跳躍著的我,
興奮的扯著喉嚨大聲喊叫著:
『妳看,地在震動!』
『真的耶!天哪!』
『快跳!我們一起跳垮它!快!』
他的雙眼閃亮亮的就像玻璃彈珠。
彩色的玻璃彈珠。
用煙,啤酒與搖滾樂上的色,
然後用童心讓它發光。

是呀,
跳!
快跳,
我們回得去的!

掺了青春的勇氣。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