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嗑了一頓飯。
與飯成員皆是好久不見的、
如家人般一起成長的夥伴。
有譬如長兄如父般的以及,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般的和,
共經歡笑與淚水的那大家。
這十年的打拼時光中,
大家分批見過幾次面。
但是以當晚飯局上這般的大場面相見還真是沒有過。

飯局!!

飯局飯局飯局。
感覺上是跟長官吃飯才會用的字眼吧。

但當晚就真的”飯局“的臨場感超強。

從六點的相見歡直到十點的我逃走,
大家總共不知道說了幾百次那我已經聽了幾百次的成年往事笑話,
然後圍著飯店大貴賓室中的大圓餐桌上的大菜盤的菜直誇多好吃,
話題除了政治就是近期舉辦的頒獎典禮不然就開同桌父女檔玩笑,
還好有人帶了才一歲多的小孩來,
不然大家尷尬時還真沒話題可以轉。

怎麼會這樣,
大家,
怎麼會客套成這樣。

我絕對,
絕對不是那種事事要逼人時時刻刻皆要坦誠自然的偏執狂,
人生裡必經客套的局這我當然是懂得並且也怡然自得接受。

但,
不該是發生在這些人組合起來的地方呀。
放眼望去誰是外人?
有必要喝酒還得拿著高級紅酒杯然後找個理由相敬才能入口嗎。

好恐怖。
簡直像個恐怖片來的。
那種你以為你在跟你以為的那些人吃飯喝酒聊天談笑,
但其實那些你以為的人根本不是你以為的那些人的feel。

當晚的他們一定不是他們。

所以我逃走。


然後我把心裡那尊貴的神話拿出來仔細的再審視一遍。
然後我想,





神話還是就讓它留在傳說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