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星咖啡屋中羅門的詩

(明星咖啡屋中,詩人羅門的手稿。我的一月份相簿有點相片就可放大版。)

那天跨年,

和非常愛的朋友們,

在國父紀念館周邊道路看煙火。

大概提早一個小時到,

先"勘景"(真是職業病。)

找好一個人不多,

視野卻很棒的地方,

然後大家買了熱飲,

一邊喝一邊隨處走走逛逛,

一邊說著08年的這些那些。

冷冷的天氣與手中的阿華田熱度相融,

周遭的人數與心裡滿足程度適當完美。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

剛好適合送走到期的一年,

然後迎來一個新的365天。

煙火結束,

我們也各自回家。

新的一年要好好的用,

我們一分鐘都要把握。

 

那天,

我們看著路上那些短裙濃妝瀏海高跟鞋辣妹們,

回憶起我們曾經每次跨年都在夜店渡過的歲月。

好好笑,

我們竟然自豪起自己跟她們的不同:

『拜託我們才不穿短裙,

我們可是穿著破牛仔褲和帆布鞋。

我們聽的是搖滾樂喝的是啤酒耶!』

然後說起那時五佰還不是巨星時,

我們每個禮拜都騙家人要去唸書,

卻偷跑到夜店去聽他搖滾的日子。

 

我們講我們的,

周圍的辣妹辣弟們走他們的,

多麼切題的某種世代的流動。

他們以為自己是jolin棒棒堂,

就像當年的我們自以為嬉皮。

 

每一個年代其實都美好,

只不過加上青春的狂妄,

就有了不可一世的快感。

 

曾經我在明星咖啡屋裡,

發現了一首羅門寫的詩,

名字叫做"明星咖啡屋浮沈記"。

當時我站在那個手稿前,

讀著讀著彷彿被罵一頓。

但我被罵的很開心,

因為在詩裡,

我彷彿又成了某種改朝換代時,

會被忌妒的,

屬於青春的新一個世代。

 

我真的太喜歡那首詩了。

 

我喜歡被忌妒的感覺,

所以,

我讓自己一直擁有著,

某種不可一世的狂妄。

並非表象,

而是骨子裡的。

 

一個朋友在msn的標題寫著:

"青春無用,願君多保重。“

沒錯,

有用的是骨子裡的那一些什麼。

 

勇敢些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