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jpg

(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703)

 

電影開場從一個世人從小聽到大,
並且深信不"移"的”良言”開始說起:
“這個男生對妳壞,是因為他喜歡妳!”
於是女生開始深信與期待壞男人的愛:
男生也莫名的揹上了玩弄女人的黑鍋

電影用短篇短場的方式,
橫跨各州各色人種男女,
像導讀一般簡單說開場。
接下來由一個角色帶入下一個角色:
超市轉角或打開家門便見下個明星,
配上犀利言詞可說是整片毫無冷場。

故事以吉妮佛古德溫飾演的求愛女(俗稱花痴)琪琪貫穿。
正在找男朋友的她等於代表著每一個追求愛情的你我他。
角色性格設定為白目又熱情。
許多”正常人”(自認非花痴者)
所不敢啟齒與不敢作為的一切,
都由她在銀幕上大剌剌的表現。
看著她就如看著自己的心態。
笑著她也就想到自己的盲點。
這麼一個明目張膽的笨蛋角色由她來演十分恰當討喜。

電影中除了她這麼一個本身就不走萬人迷路線的演員,
其它的角色本身皆具有非常獨特的魅力以及典型戲路。
譬如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無奈甜姐兒、
珍妮佛康娜莉的理性知性強勢美女、
班艾佛列克的自在雅痞、
【午夜人肉列車】新星布萊德利古柏的憂鬱帥氣、
茱兒芭莉摩的吉普賽嬉皮藝術風、
甚至是近年來都走不得志邊緣性格角色的史嘉莉嬌韓森,
也不吝再演一次類似的角色甚至還大大耍弄她無敵性感。
賈斯汀隆的忠厚老實無辜笑容這次是隱身在夜店吧台後,
【我家也有大明星】的凱文康納利依然一副可愛經紀臉。
所有的角色看來會如此熟悉除了明星本身的”典型”之外,
他們所代表的其實都是同一種性格--愛情中的不確定感。
劇本巧妙的把陷在愛情中的特質,
分門別類的交給這些大明星來”自然流露”。
劇中的角色們或許不安、
或許逃避或許風流性感,
表演風格有默契的一致,
沒有飆演技的壓力,
觀者看來也輕鬆自在。

小說改編的劇本影片也以翻書一般的呈現,
由初試到婚姻,
與愛情有關的一切議題入門全數納入篇章,
並以四個”如果”分段敘述:
1,如果他沒有打電話給你…
2,如果他不跟你結婚…
3,如果他不想跟你上床…
4,如果他搞上別人…
每一個如果後,
都有一個人對著鏡頭說出心裡的實話。

沒有放諸四海皆大歡喜的收場,
沒有偏袒任何一種性格的立場。

少數可以直翻並能全球通的片名。
也是少數放諸男女皆通的一句話。

本片男人真的不解:
與我同前往觀影的男性友人,
一出電影院就大聲撻伐珍妮佛康娜莉的角色。
他認為,
她怎麼竟然可以原諒丈夫的偷腥,
卻不能原諒丈夫瞞著她偷偷抽煙。
我說,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誠不誠實,
就像她在大賣場無法忍受假的木頭一樣。
結果我的男性已婚友人的結論是:
『我知道啊,可是一個是偷腥,一個只是偷抽煙耶,也太誇張了吧。』
哎,
你不知道。
我說。
男人啊。

本片最故意:
尼爾和女友分別了,在友人的小艇上聊天。
兩人聊到尼爾的女友。
尼爾:『她去參加她妹妹的葬禮了。』
友人:『她妹妹的什麼!?
尼爾:『她去參加她妹妹的婚禮啊。』
友人:『嚇死我,你剛剛說葬禮!
尼爾:『是嗎?不,是婚禮,我大概說錯了。』

本片最理直氣壯:
大膽求愛女琪琪對著以理智著稱的吧台男說:
『或許我真的想太多,
但我寧願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的,
也不要像你這麼的孤單冷酷。』

電影資料: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上映日期:2009-02-13
片長:2時08分
導演:肯瓦皮斯
演員:
珍妮佛安妮斯頓、珍妮佛康納莉、史嘉莉喬韓森、茱兒巴瑞摩、班艾佛列克、
賈斯汀隆、布萊德利古柏、吉妮佛古德溫、凱文康納利【手札情緣】
原著小說: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葛瑞哥‧貝倫特&麗茲‧塔琪蘿
(【慾望城市】編劇+名嘴)
監製:
茱兒芭莉摩的花兒製片(Flower Films)。
片頭音樂:
"Did you get my message"/Jason Marz(傑森瑪耶茲)

史嘉莉喬韓森除了在片中擔綱演出外,還演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主題曲
(片中她演小歌手。)

 

我每個禮拜不定期會在飛碟電台哥哥妹妹有意思節目當電影客座DJ。

本次出現時間:

2月13日星期五,下午兩點。

請鎖定飛碟電台fm92.1。

本站電影評論理念:

只寫可以推薦的,

並不代表只看了這些。

但不推的我就不花時間寫來罵,

畢竟1,它已經花了我時間去看。

      2,藝術本來就是主觀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