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忙爆。

接了一個網路短片的編劇工作,

從想好故事直到交劇本共八集,

總共總共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首先當然我是非常感謝導演第一時間就採用了我想的故事,

第二也是非常感謝客戶也非常捧場的稱讚了故事棒與喜歡。

最後的版本,

當然還是交給導演修訂成他想拍成的樣子而改變了還蠻多,

當然我了解這是一個編劇應該要完全理解與接受的現實面。

只是對於時間太趕太趕,

以致於我只能寫完一次,

就必須交稿給導演修正,

這當中我一點也沒有時間再跟導演討論、檢討、達成共識。

因為本team導演本人比任何人都忙他一向就是最忙的一個。

五分鐘一集,

又要置入廠商要的,

又要置入導演要的,

又要置入我想要的,

又要顧到其連續性,

五分鐘一集,

大家什麼都要都要,

但是又不給時間哈~

(連播出時間也只有短短五分鐘哩。)

誰都馬知道不能太貪心,

誰都馬知道不能都想要,

客戶最大,

導演次大,

執行製作也很大,

(他沒時間找景,我就得把景通通都改成他找得到的地方。)

統籌當然大得不得了,

(他預算不夠找演員,我就得把演員寫到最少人數、

他預算不夠找道具,我就得把道具寫到最好都不要。)

 

這些很大的人都很好心,

知道我沒有時間,

都馬告訴我:"沒關係妳就寫妳的,不要為了我們影響妳的創作。"

還有人說哩:"本來就是以編劇為主,妳寫,我們會盡量配合的。"

結果交了本,

一個說:我們沒時間拍,景最好只要一個。不要移動點就能拍完最好。

一個說:我們沒有錢拍,演員只能有x個不能再加了。

一個說:我們演員沒有期,可不可以讓他只待在一個地方,一天就拍完的那種。

 

哇。

話說,

我演了這麼許多年戲你們說的我會不曉得嗎?

但是我寫的劇本裡面,

景已經只有三個了耶,

再少…就是密室殺人案了的寫法吧哈哈哈哈。

並且我寫的角色都是導演想要加的喲這。。。

演員沒有期好啊但只有一個演員每天時間都可以,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最後三集寫他一人的獨幕劇就是了?

 

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動一髮而動全身之類的大事呀。

 

好吧。

 

最後只好放棄的就是編劇想要的了。

 

最後導演修訂出來的版本,

我看了些許重要場次我就不敢再看了哈。

不過導演本身非常有才華我相信一定會有比我原先設想的更棒的結果。

 

嗯。

 

 

然後我在這壓縮的工作中竟然想通與學會了一直學不會的事情~

就是所謂的夢想與理想的差別以及該面對的就不要當作沒看見。

我這人就是很會把事情做到極致,

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就看著吧。

 

 

 

 

而且,

 

 

 

 

耶耶,

我終於被恩准可以剪頭髮了所以我剪頭髮了哈哈哈哈太開心。

 

 

還有,

再不瘦誓不為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