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778299.jpg

(圖片來自官方部落格。)

基本上我是不可能看舞台劇卻只看了上半場就閃人的。因為一,不看完不會知道戲有多好看(或多難看)。二,沒種閃人。因為幾乎都是朋友的場子嘛。但是雖然有這兩大”基本上”的基本上,我依然還是做了三次”基本下”的事情~只看上半場就走人。前兩次說不得,說了也不道德。

而第三次是〔膚色的時光〕。

放心,我那麼沒種,又有道德,敢說,就是推!

在信義誠品六樓演出廳演出的〔膚色的時光〕,故事新穎:關鍵24小時,揭露案發現場?/場景有創意:一面牆硬生生的把舞台分成兩半,這邊的觀眾看不到對面的舞台發生的事情(被牆擋住了。),對面的觀眾也看不到這邊舞台發生的事情(對,被牆擋住了。)只透過中間唯一的一扇門,卻能運用投影,讓我們完整感受戲劇張力!/台詞精準、演員到位,能在一秒內把歡樂的感受凍住,再旋即讓人掉進悲傷。也能在剎那間讓你狂笑然後笑不停歇。音樂,當然不用說,陳綺貞的歌聲穿透力就是強大,整場戲看來我只能說是雞皮疙瘩超忙!因為它們時不時就得爬起來一次。

另外一個基本上,就是我舞台劇也很少會同一齣戲,卻接連看兩次的。因為一,票錢太貴,它可不是像電影票區區幾百元可搞定的。二,舞台劇演出時間都是密集的那幾天之內,若真要再看第二次,除非感動真的很多!但在這兩大”基本上”的基本上,我還是做了三次”基本下”的事情。一次是果陀劇場的〔我要成名〕,他們的初次演出我就看了首演與終場兩個場次。如果包括後來他們的改版重演的話,我可總共看了三次呢。另一次是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的〔東方夜罈〕。(<--由這兩次可見,我看戲沒在搞啥清高藝術派,純粹看感動~。)

第三次將會是這次誠品2009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

這次我會好好的重新再看一次,不再因為趕場而不得不中途離席。

我想要好好的靜下來,好好的享受一次與自己的〔膚色的時光〕。

附註:
這裡有當天首映場完的名人推薦喲。我在其一自己找。
這個站寶很多,也請自行尋寶吧。
http://www.wretch.cc/blog/eslitestage/12000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