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522899.jpg

(圖片來自官方部落格。)

辦公室文化對我來說,熟悉度近乎零。

我從來沒有過任何辦公室的職業生涯。有的時候到經紀公司借張桌子、借個熱鬧寫劇本,聽到同事們的開會或是電話,我都還會不好意思。就覺得好像侵入了一個不是我的世界,有種…『啊,對不起,打擾了~!』的窘感。

所以〔華麗的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看得我是津津有味!因為我總算是可以堂而皇之的,觀看著一個活生生的,上班族文化!

張艾嘉的劇本不單是一針見血,她還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的針,以致於整齣戲真是見到了很多很多的血。超激超過癮!

總是冷冷的說出實話的難搞女主管,在面對屬下幫她過的驚喜生日時,依然冷冷的說:『女人過了三十歲最討厭的三件事情,第一,就是過生日。第二,就是別人幫你過生日。第三,就是別人幫你過生日妳還得裝出一副很驚訝的樣子。而你們今天全做到了。』

蛋糕上的蠟燭,被太過緊張的小妹吹熄,小妹嚇得趕快去找新的蠟燭。只想趕快處理公事的女主管受夠了,抓著她:『妳真的夠笨了,我不裁妳我要裁誰?蠟燭熄了該找的是打火機,不是蠟燭!』

而老是得揣測女主管上意的小職員,每到週一,都會忙著看報上的一週運勢:『快幫我看今天的星座運勢!哎呀,不是看我的啦,是看張總的!』哈,女主管的難捉摸,已經到了要讓下屬去看虛無飄渺的星座運勢來猜測他們這一個禮拜會不會被裁掉了~

可愛必了!

林奕華導演的空間感與時間感的安排與品味,真是讓人讚嘆!從一開場的搭電梯的戲,一直到終場的墜樓,每一場戲、每一個片段、每一個重要的肢體動線,豐富又流暢!好過癮啊這戲!

可是,他們要開始亞洲巡迴了耶。也就是短期之內在台灣似乎是沒得看了。這…真是不甘心啊。這麼棒的戲,才四場耶這次。票也老早就搶光光,非常感謝黃子佼的邀約讓我終於見識到久仰大名的林奕華導演!真心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人欣賞到這麼精彩的作品~導演、編劇、舞台、燈光、造型、每一個演員與每一段音樂,真是組合成了一齣超華麗的舞台作品。

世界真的進步的好快。這是我近期努力的拼命欣賞來自四面八方的創作之後的主要收穫。每次看完一部讚作,瘋狂的推薦給周圍的創作朋友,大部分都得到某種~『是喔?好啊,有時間會去看看。』的超敷衍回應。

有時間?等你有時間這世界都已經不知道被哪個星球統治啦。

給我的那些創作人朋友,與,台灣創作人:加油啊!不單單是創作要加油,吸收力也得加油哩!該不會你們想演一輩子名為〔閉門造車〕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