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之前就有一個男人跟我說,TOMTOM超好用!

通常會在第一時間,承認自己根本路不熟的男人,真的除了同志之外我沒認識其他的半個。而這個告訴我衛星導航有多好用的男人又不是同志,所以我壓根沒在相信他的話,只當他是在藉此證明自己有多三C罷了。(是的,男人真的都超愛證明自己有多三C~BUT…(請看影片。)。

結果今年生日,我得到了由另一個男人率眾友合送的TOMTOM。

他說他受夠了每次團體移動我都要龜速跟他車。而他根本不知道我才受夠了每次跟他車,他都一定要超速又違規。

是,我知道你車性能很好,你又很敢冒著可能會撞死路人或街狗的速度在市中心亂開,但我真的其實一點也不想要跟你的車然後一起撞死路人或街狗。更不想要因為違規肇事而付出一大堆賠償金。我只是不懂,跟車移動也不過就是那麼一小段車程,你,就這麼一次開在速.限.內.是會死啊?我又沒有要跟著你這樣開一輩子啊!

遇到與車子有關的一切,男人都超沒耐心。好像他們一生的成功與否,就看路上行車的速度有多快似的。(或許每一個男人的墓誌銘都該寫上:開車好快、從來不會迷路、好會停車!…)

有一個我的男人曾經跟我說,他跟某一任女友的分手點,開始於她擁有了駕照的那天。他說:『從她開始能自己開車之後,她就好像不再屬於我的了。』

看著他當時充滿詩意的臉,我花很大力氣才能忍住別笑出聲。喂,她沒拿到駕照前也不是屬於你的啊!難道上了你的車就等於是你的了?

偏偏他接下來遇到一個開車狂。我。

這個開車狂不但到哪都寧願自己開車也不坐別人的車之外,還是個大路痴。於是,我的男人便把他無法滿足於”我是屬於他”的不滿情緒,發洩在每一次我迷路時,問他路的電話中。

<<對話一>>
我:『怎麼辦?我迷路了啦!』
他:『妳現在旁邊是什麼?』
我:『中華電信。』
他:『中華電信?我怎麼不知道那裡有中華電信?其他還有什麼大一點的店?』
我:『對面是中國信託。』
他:『妳講這樣我怎麼會知道妳在哪?要大一點的路標啊。妳去問路人嘛!』
我的心聲:哭餓。中華電信和中國信託還不夠大喔?

<<對話二>>
我:『怎麼辦?我迷路了啦!』
他:『妳在哪裡?』
我:『永和還是中和的一個路口…』
他:『到底是永和還是中和?』
我:『就上面一個牌子,右邊是寫中和永和路,左邊寫永和中和路啊…』
他:『妳說得不清不楚,我怎麼幫妳啊?妳問路人嘛!』
我的心聲:哭餓。牌子上真的這樣寫啊。你自己來看!

<<對話三>>
我:『怎麼辦?我下台中中清路交流道了,可是中清路要左轉還是右轉啊?』
他:『就往中清路啊!』
我:『我知道要往中清路,但我不知道要左轉還是右轉才是中清路啊!你不是說台中很熟嗎?』
他:『是很熟啊,但你講得不清不楚,你問路人嘛!』
我的心聲:哭餓哭餓哭餓。

是,你都知道迷路要問路人,那你自己迷路的時候,怎麼就不問路人?

<<對話一,二,三,四…直到世界末日…>>
他已經在這條路上繞來繞去快要半個小時了。
我:『你不是說這裡你很熟?』
他:『是很熟啊,但怎麼好像路改了…』
我的心聲:最好是路改了。
我:『那問一下路人嘛。』
他:『他們哪會知道,他們都亂講。』
我的心聲:…

連迷路都不願承認,妳還渴求他們能承擔多大的責任?
   
女人當自強~不是女人愛逞強,是不得不變強!但我們強的很愉快啊!
   
我們太知道男女有別,所以,我們不但不會跟男人搶著提重物,也不會跟男人搶著付帳~面子面子,我知道你們都需要面子,加油喔!面子都給你們~!我們也不會逼你們要凡事忠誠,反正我們有”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狗狗呀!

馬上,我們也漸漸不會再問你們路了。你們再也不用在電話那頭,冒著滿身冷汗,最後只好假裝不耐煩,來掩飾自己根本不知道路在哪的事實!也不用再每次讓女性友人在後面跟車的時候,又一路冒著冷汗,用大開快車以及大違規來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

因為我們已經有絕對不會不耐煩,以及不會讓我們違規接罰單的好朋友~湯姆湯姆啦!

 

附註:

三嘻一哥來囉。請看影片~

 

現場太暗,但因為太好笑~後來兩位三嘻一哥到隔壁法雅客求救,記憶卡才拿出來。用小筆電的朋友要小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