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海報.jpg

(台版海報圖片來自奇摩電影。)

我喜歡:
*毫不囉唆!
邊上開頭字幕,就邊用場景交代了→這是個婚禮前的準備現場。然後字才上完,新娘就接到了由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在荒郊野外打來的電話:『嗯…我想我們搞砸了…道格不見了…』

荒野打電話.jpg

道格,就是本場婚禮的新郎。是由賈斯丁巴森(Justin Bartha)飾演。

下一秒,故事馬上進入了新郎不見前的前一天,這場告別單身之旅是如何成行的。此Part用簡短的場次、簡潔的對話,重點式的交代完畢每個人的個性與企圖。沒幾分鐘之後,他們已經在拉斯維加斯的天台,為這次為期一天的旅行乾杯。

再下一秒,已經是第二天的白天。他們在飯店房間醒來,新郎不見了!

沒有人記得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觀眾與角色同時開始循線找新郎,荒謬至極的爆梗之旅開始!

*梗夠爆。
一個飯店的房間還可以有多亂?但他們醒來後,除了理所當然的衣褲滿地、酒亂灑、不知名的辣妹們穿上衣服離開的場面之外,竟然還有雞在房內漫步以及廁所內竟然有隻大老虎…!其中,飾演牙醫的艾德赫姆斯(Ed Helms)連牙都沒了…(在不破梗的前提下,我只能提示預告中已經出現的場面。)
wall4_800.jpg
當他們開始循線找新郎,一個個的線索,就彷彿一關關的關主,要找人?先過了這關再說吧!

每一個”關主”所牽扯到的事件,都荒唐可笑,看似與他們毫不相關,但卻又與”案情”如此的緊密相連。這就是所謂”爆梗”的由來。

由於觀眾是與角色們一起發現的,所以我們並不是坐在那,看著自己早已經知道的故事,只等著演員演出驚訝的橋段搞笑而已。而是我們能跟著角色同步感受到這些喜怒哀樂、驚恐、與莫名其妙。

*演員討喜。
因為劇情發生的自然、事件夠離奇好笑,所以演員們只要順著故事,做出合理的反應即可,根本不需要刻意搞笑。所以在此片中,並不會看見有如金凱瑞(Jim Carrey)般的演出。而如此一來,演員們自然流露出的喜感就很重要了。

wall6_800.jpg

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帥帥傻傻的傻大個~如果有人愛看金髮大波妞的傻氣可愛,那麼男方代表就是他了。整個過程中他算是帶頭的,就像是掙脫狗鏈的拉布拉多一樣,爆衝啊!本片他有參與想梗的工作。他說當時在構思內容的時候,他們在網路上徵求大家喝醉的經驗,結果獲得了極大的回響,各種誇張的行徑都有,於是他們就把這些事件放進劇本裡。我說啊,這又證明了一句話:真實最能感動人心!這放在喜劇的部份依然是通的。

除了帥氣的代表,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艾德赫姆斯(Ed Helms)兩人分別負責了怪胎與老實男的搞笑工作。倆人不分上下、缺一不可!如果要用形容演技派巨星的”飆戲”二字來形容他們倆人的表現,真的也不為過。

wall7_800.jpg

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在影壇來說也算是個奇才。他除了演出【頭彩冤家】這樣的主流商業片之外,也參與許多獨立製片的演出。光是2009年就預計會有包括【小魚兒】、【鼠膽妙算】等將近五部的獨立製片電影會上映與發行。他也製作與編劇影集,甚至還會在一些Club中表演Talk Show。或許是這樣的經歷,使他演出這種邊緣型小人物的角色時,十分的打動觀眾心。好幾次都忍不住會在心裡大喊:『對對對!這種人就是這樣!』

wall8_800.jpg

↑演出超怕女友生氣的牙醫的艾德赫姆斯(Ed Helms)大家近期就常看到他了。除了影集【The Office】的演出,其他像是【大衛特大號】、【好孕臨門】、與最近的【博物館驚魂夜2】他都參與其中。他的角色看似不起眼,既沒有布萊德利古柏(Bradley Cooper)的帥氣,也沒有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的怪,但是他把那在清醒的世界中極度壓抑的忍氣吞聲型”好人”,演得是絲絲入扣頗得人心啊!所以喝醉之後,他的角色理所當然的成了鬧事的主角,對照他唯唯諾諾的外表,此趟旅行,彷彿是他探索真正自我內心的旅程哩。

wall3_800.jpg

我要對不起本故事的主角了--消失的新郎!
賈斯丁巴森(Justin Bartha)的角色真的很衰。事件由他而起→因為他不見了。所以勢必,故事正要精彩的時候,就是他消失的時候。等找到他的時候呢,故事已經要結束了。所以他在戲裡的戲份實在不多。如果看了這部片才知道他、才喜歡他的話,或許可以去找出【國家寶藏】來看一下。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助手。

這片也是有女主角的,但跟所謂的”男主角”看來好像應該是新郎,但卻不是新郎一樣,本片的女主角也不是新娘。而是飾演脫衣舞孃的海瑟葛拉罕(Heather Graham)。她是個挺神奇的女演員,這麼多年來她幾乎完全沒有變。不拿太久以前的片,就拿【大製騙家】(1999)裡的她來說吧,這十年來,她不但沒有變老的感覺,連劇中的造型也大同小異哩。

適合觀眾:
不覺得看到一部一直讓你哈哈大笑的電影會有辱人格的觀眾。

本片小評:
講述男子情誼的故事,跟講述女子情誼的故事,最大的不同,就是→
女子們聚在一起,就是不停的”講”,譬如知名的影集與電影【慾望城市】。
而男子們聚在一起,就是不斷的闖禍,譬如【荒野大飆客】。

本片,就是一部講述男子情誼的片子,而這些男生們之間並無任何糾葛的愛恨情愁之類的,或甚至連堅強的友誼可能也算不上。所以,不用期待在這當中,看到任何掏心掏肺的感人情節。

但要說這是部不用動腦筋只要哈哈大笑的片子,又似乎對它不起。

因為至少這部片,把”男人”形容的非貼切→
他們或許會闖一堆禍、鬧一堆事、對妳說一堆謊,但他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到故事中這四個類型的男人,被“放”出去之後,竟然開心的跟小學生要去校外教學一般的樂,真是又心疼又不解:我們(泛指另一半)與這個社會,真的有給你們那麼多壓力嗎?

但好像的確是的。

男人真的不善用言語表達他們的內心想法。就算妳說破了嘴,妳也還是被他們的反應與回應搞到最後只好大聲咆哮:你到底懂不懂啊?

對啊,到底是不是聽不懂人話啊,不然怎麼老雞同鴨講,或是老半天一聲不吭,一點建設性的回應都沒有哩?

但他們或許其實真的沒有什麼複雜曲折的心路歷程。

所以逮到機會他們能玩就玩。逼得愈緊,他們玩得愈瘋。但他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潛意識就是這樣表現在行為上。就像劇中的四個男人,清醒的時候,都是社會中極被讚許的一群人:好脾氣的小學老師、怕女友的牙醫、體貼的新郎官好女婿…但當他們喝醉了之後,嘿嘿,個個都變成了無事不敢做的大丈夫啦
wall1_800.jpg

電影介紹:
【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
導演+編劇+製片: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
(我超愛的【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改編劇本者。)
台灣上映日期:2009-06-12
片長:96 min.
官方網站: http://wwws.warnerbros.co.uk/thehangover/
all movie總評:4.5顆星(總分五顆星。)

特別介紹:
拳王泰森在戲裡也有客串喔!他還在裡面唱歌哩!
*劇中角色們,在飯店清醒後,對於前一晚消失掉的記憶,在片尾當中,由被找到的數位相機裡的照片交代。用主角看照片的方式Show出了事情的經過,此時觀眾又與角色同時補足了那段消失的記憶。當我們已經找到了新郎,大致上知道了他們大概做了什麼事情之後,這些照片來補足視覺上面的畫面。是非常厲害的安排。
*許多在拉斯維加斯取景的片子,大部分都聚焦在賭場禍飯店裡面。但本片卻帶大家看了許多拉斯維加斯的外景,雖然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景色,但至少是新鮮的安排。
*劇中的嬰兒也超有喜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