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兩點,
蘋果日報哲鳴兄打來,
問了我一些對於文英阿姨的回憶以及對於她離世的心情。

老實說當下的我其實空空的,
直到掛上電話為止我都不太能確定我到底在電話裡說了什麼。

除了不斷脫口而出的”驚訝”二字。

(如果因此有不適當的表達,還請家屬們原諒。)




“在電視上看見親友的死訊才知道親友的離世”
這樣的情節在電影電視或者小說裡常常出現,
奇妙的是這樣的情節在我的人生裡也常出現。
這不奇怪,
因為畢竟我的工作讓我認識的朋友們大多數都是公眾人物。
但對於阿姨這次的離世,
詫異感遠遠大於之前的經驗。

因為她明明就還好好的呀!

每次跟阿姨的聯繫,
都是透過阿輝哥哥。
我知道阿姨想要低調,
不想麻煩我們的心情,
所以每次聽到的消息都是”好”消息。
上次去見她,她也氣色好精神好的,
所以一個一直以為正在好轉的狀況,
就這樣走了,
實在令我覺得…

空空的。

像夢境那般,
看得到也或許也知道事情正在發生,
但就是空空的空空的非常不.寫.實。

我其實擔心在這麼一個突來的訪問中我是否做了不正當的表達,
在當下或許我想要完整的說些什麼但是我無法完整的說著什麼。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
一如我選擇不要在今天去打擾這或許已經夠混亂的場面。
但就如我在訪問中說的,
我每天都為文英阿姨禱告著,
請上帝安撫她的恐懼與平息她身體上的不適。
如今阿姨回天家了,
想必這是上帝對她最好的安排。
縱然我們不捨,
但我們會在天家相見。

當時我帶男朋友去給阿姨看,
阿姨恰北北的對他說:『你敢欺負我們燦得的話,我會要你好看!』
阿姨,
雖然妳這強大的靠山暫時離開了,
但是我知道妳現在的力量更大了!
因為妳會在天上幫我看著他有沒有亂來~
妳要幫我記著喔,
以後天家相見要一起給他好看喲!




阿姨,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