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在飛碟電台下午兩點佼哥的節目介紹電影的時候,

就有朋友警告我:別碰影評那一塊,那不是一個好工作。

但他們不知道,我只是去介紹我看過的電影,非關影評。

後來又在TVBS 56台【哈新聞】中有一個講電影的單元,

更多的人開始希望由我嘴上說出或聽到電影的"評論"方向,

但我還是堅持,我只講電影,但我不評論一部電影的好壞。

 

我都用開玩笑的方式告訴他們:哎喲,我沒種啦。

 

但其實要堅持這個路數才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不評論的原因有二,

一,我的生活歷練與學知識並不足以有資格評論任何創作的好壞。

二,我不贊同任何的創作品是可以由一個人用評論來決定好與壞。

 

身為創作人(演戲也是創作的一部份)

我特別知道完成一個作品的過程實在太繁瑣,

根本不可能當初腦袋想要作成怎樣就真的能作成那樣的。

影響結果的原因真的太多太多。

所以任何人用任何的形式做主觀且公開的評判,

都是一件非常令人匪夷所思也非常不公平的事。

(注意,這裡指得是那些用主觀為出發的人與事。)

如果有人本來可以開開心心的欣賞一部他應該會喜歡的作品,

結果卻因為這些主觀又公開的大肆評論而影響了觀影的心情;

又或者因為這些主觀又公開的大肆評論誤解了創作者的方向,

而讓創作團隊們的辛苦白白的毀在這些口水裡面,那不是很蠢?

 

所以,

我不評論電影,

我是去介紹電影。

我把我看過的電影中,

值得推薦的地方告訴大家。

或許,沒有作品是完美的,

但是,絕對有值得的地方。

 

我希望藉由我的介紹,

大家可以看見值得看的地方,如此而已。

所以,

想要在我的介紹中看見或聽見任何尖酸,

我必須要跟你們說聲抱歉了那不是我愛。

 

這個世界上的大家好像就非得製造出一些煙硝味,

耳朵只聽見正面的事情就會有人渾身不對勁哈哈。

那我會努力的,

讓你們這些人,渾身不對勁的。

 

 

 

ps,

放心放心沒出啥事,只是表達立場文。

 

再ps,

這篇文是有寫得那麼不明白嗎?

一對我的臉友和噗友竟然完全性的以為:有人不相信我對電影的評論。

媽呀!!不是啊!!怎會看成這樣啦!!

於是我只好在這寫個結論,

給那些看不懂文的人看吧。

本文的意思是:我不當罵人的影評啦。我只介紹電影中值得看得地方。

呼~

創作者介紹

殺死小甜甜

阿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