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沒有看到這麼用心的報導耶.八賽都要含眶了啦我

以下是轉載NOWnews關於我在天使美術館展出畫作的文:

還把我許多創作品的照片找出來耶!官方網站有完整報導點此進入。

更新日期:2009/09/11 09:50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蔡燦得擁有「嚇人」的藝術天分,從蟑螂公仔到最近的黑貓畫作,都藏著「要把人嚇一跳」的鬼點子。這樣大膽、鬼靈精怪的創作風格,也讓黃子佼大為讚賞,表示「妳的藝術經紀我吃定了!誰都不准來搶。」

蔡 燦得出身於復興美工,2007年經好友佼佼介紹,在「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中彩繪一隻吉普森公仔「霸子」,她在霸子身上畫滿許多色彩繽紛的可愛小花,沒 想到在公仔背後,藏有一堆的蟑螂塗鴉,讓人在不經意的狀況被嚇一跳!繼霸子之後,今年8月潮流狗公仔創作義賣,她又再度讓「小強」現身,延續了嚇人精神。

一向愛貓的蔡燦得,近來也完成一幅大型貓畫《背後.或許》;英文名《DON'T LOOK BACK…》,還是不忘要嚇人。畫布被一群黑貓滿滿佔據,在關燈後,每隻貓咪的眼睛都會發出螢光。

構圖發想來自一個怕貓朋友的夢,某天半夜,朋友夢見床旁邊佔滿了黑貓,正盯著人看…。蔡燦得說,因為自己非常喜愛黑貓,所以痛恨那些老把靈異事件安在牠們身上的人,創作目的就是要和怕貓的人「開個玩笑」,讓他們渾身不舒服。

蔡燦得透露,其實這幅作品已經花上一段時間了,只是因為生活繁忙加上懶惰,一度將它擱著,直到被人催促才繼續完成。並且在創作過程中,家裡有一隻貓咪年老過逝了,但她相信,牠會成為天使。

這幅畫作目前已經售出,所得將捐給流浪貓保護協會,不過作品仍會在2009年9月5日~10月4日於天使美術館展出,展覽名為《貓‧美女‧花邊新聞》,會場還有凌葳威小姐等多位藝術家的貓咪畫作。

【蔡燦得自認被動 佼佼吃定她了?】

蔡燦得「嚇人」點子不斷,每次創作都要惡作劇一番,這樣大膽、鬼靈精怪又活潑可愛的創作風格,也得到佼佼的大力讚賞。一向眼光獨到的他,已經看準了蔡燦得才華洋溢,要她好好發揮自己的天賦,表示「誰都不準跟我搶,妳的藝術經紀我吃定了!」

對於佼佼的熱情「看好」,蔡燦得表示,其實自己本來就是一個很愛畫畫的人,只是太懶惰,常常需要別人盯著她、催促她,才能生產一個較完整的作品;而佼哥就是那個會督促她的人。

畫作完成時拍的宣傳照,也是為了活動即將截稿、趕著拍出來的,所以根本來不及打扮,她害羞地說,那根本就是穿著睡衣。

【加入臉書 不敢碰農場】

最近,她也在好友慫恿逼迫下,加入了Facebook與Plurk,短短幾天已經有好多粉絲朋友,還有單篇噗浪200多人回應的紀錄。燦得說,噗浪跟臉書都很有趣,不過並沒有玩最近熱門的開心農場,只因為不想被「制約」!《我的狗新聞台》

※蔡燦得。燦爛之地:http://vegatsa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