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播出的哈電影.jpg我與電影好咖翔文~

今天(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晚上八點.TVBS 56頻道.看一下嘛~

本週我在飛碟電台(二十四號已播)TVBS哈新聞介紹的電影總共三部:

3147.jpg 3109.jpg 3124.jpg

 再加一部DVD:u82437jyo3y.jpg

 

【殺人犯】Murderer

宣傳上從頭到尾都在主打郭富城的電影;

片中也從頭到尾都只看到郭富城的電影。

從【三岔口】開始讓我們驚艷他的表演,

到【父子】當中我們確定他真是演技派,

(以上兩部我推還沒看過的可以去找來看喔!)

到了【殺人犯】我們看見了郭富城更多的可能性,

現在看他任何一種形式的演出(舞台、戲劇、訪談等),

我們都已經會非常信賴、非常安心的享受他的表演。

但如果一部電影擺明了就只靠他了...

那觀眾看了還是會有一點辛苦的吧...

 

【女神的報酬】Amalfi

太酷炫的電影啦!!

全片到義大利拍攝的日本電影。

竟然不只是在義大利街道走來走去而已,

而是擁有一切好萊塢警匪追逐大片場面!

飛車、爆炸,知名景點上的追逐、槍戰,

還有莎拉布萊曼的小型演唱會哩!

更令人佩服的是,

演員還不必說義大利文,

而是要義大利演員在劇中說:『你們說日文沒關係,我會說日文。』

為何義大利警察們會說日文?

劇中的義大利警察這樣說的:『因為我最愛看你們的【足球小將】。』

太厲害的置入啦深感佩服啊我。

(雖然織田裕二還是有酷酷的撇了幾句義大利文啦。)

【嫌疑犯X的獻身】的導演西谷弘真的厲害,

【女神的報酬】中他依然兼顧了場面與人性,

神奇的監視器與男女主角間的氛圍吊足了觀眾胃口。

故事進行中偶爾流露出破綻卻又讓人完全沒有頭緒,

接下來的發展更是出乎意料中的出乎意料(感情與事件皆是)。

總之,

是部令人非常過癮的電影。

並且,

義大利的風光還真是美啊。

 

【幸福來訪時】The Visitor

不知道是哪個聰明蛋把英文片名翻譯成這個中文版的,

害我以為我將會看見一部至少會擁有希望感的電影啊~

結果卻是在電影廳內燈亮後還無法收拾情緒的沈重感。

先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英文片名很貼切的說明了編導關懷的主題:美國的移民問題。

男主角初時的個性個人覺得和美國給人的感覺很像:

表面對人都很和善,

但當外人牽涉到了自己的利益時,

隨即馬上端出許多的規則與條件。

一如男主角在很多場景時的表現,

是人前保持禮貌笑容與言談,

但一轉身離去時臉就馬上垮。

電影巧妙的融合了三種不同掛的音樂說明人與人的交流:

男主角愛妻最愛的古典鋼琴樂、

外籍少年自由自在的非洲鼓聲、

少年母親念念不忘的歌劇魅影,

當少年教男主角打非洲鼓的時候,

我們不禁隨著愈來愈飛揚的鼓點微笑起來。

少年對男主角說:

『我知道你很聰明,但打鼓的時候,你什麼都不要想!』

若你選擇看這部片,

我也要告訴你同樣的話:『什麼都不要想,把自己交給它吧!』

【下一站.幸福】的編導湯瑪斯麥卡錫在此片依然表現精彩!

【六呎風雲】的演員李察傑金斯(Richard Jenkins) 飾演的男主角,

細膩的令人讚嘆。

再說,我真的喜歡這部電影。

 

【香奈兒】Coco Chanel

一如片名這般的開門見山,

這部DVD就是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關於香奈兒女士的故事。

如果看過【時尚女王香奈兒】的朋友,

這部【香奈兒】的開場畫面與故事頭,

正是【時尚女王香奈兒】的結尾畫面與故事尾。

在【時尚女王香奈兒】的結尾,

我們看見的是終於受到全民擁戴與肯定的香奈兒女士,

優雅帶著冷酷的坐在鏡面鋪成的牆面前的樓梯轉彎處,

看著她一手設計的服裝秀即將開始的意氣風發與泰然,

但是在這部DVD【香奈兒】當中,

卻旋即在同樣的場景裡看見的是她被批評的一無是處。

是很奇妙的兩種截然不同的電影,

本DVD是由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飾演香奈兒女士,

整部片沒有刻意追尋時尚態度或表現,

而是以非常工整的偉人傳記方式表現。

薑雖然真的是老的辣,

但我還是很愛【時尚女王香奈兒】的時尚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