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在餐廳老闆娘白冰冰一聲又嬌又豪邁的:『上菜囉~』聲中,陳國華老師的音樂緊接著熱鬧登場。餐廳裡男男女女眾服務生與巨砲大廚各就各位帶來一段神采奕奕的歌舞,每一個人的臉上幸福的笑容,以及活力萬分的肢體,感染了台下的每一個觀眾,這是戲一開始的前五分鐘。

而好戲才要開始而已。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精彩歌舞讓人眼花花心也花花,台上的每一個演員都好有戲、好會跳、好會唱!真的常會一時之間讓我眼睛不知道該看哪兒!

冰冰姊把歌與表演融合的讓我是佩服萬分。講講、唱唱,有時脫口而出的台語俚語、有時曖昧的黃色比喻、有時害羞的靦腆,大器老闆娘開朗的待人處事外表下,那顆寂寞又硬ㄍㄧㄣ的女人心,在每一次的獨唱與獨白當中,都毫不矯情的讓我心疼…好喜歡她這樣用笑容面對一切情緒的表演,她讓這齣戲好溫暖、好可愛啊!

陶爸(陶傳正)在戲裡應該是一個大家都很討厭的糟老頭,但是他天生的好人氣息,加在這個角色裡,讓角色無辜又霸氣,很有 Jack Nicholson 傑克尼柯遜 )在電影【 As Good As It Gets (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模樣,他與冰冰姊的對戲,在國華老師的歌曲搭配中,出奇的合拍!

其他令我驚喜的地方還有何戎與錢帥君的歌聲。『歌舞劇呢,他們可以嗎?』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我一個人這樣懷疑而已。雖然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但這更讓我坐在台下好為他們擔心。而當他們各自唱出屬於他們的第一個音,我除了安心的笑了之外,也驚訝他們的歌聲如此清亮!

黃志瑋在戲裡倒是找到了一個很適合他的幽默喜感。我個人認為喜感分很多種,他是屬於幽默的那種。戲裡搭配了一個屬於惡搞的舒宗浩大哥,一對活寶製造許多笑料。

陳國華老師的音樂與他的樂隊現場演奏,搭上國華老師本人親自在幕後的演唱,每一首歌都好能帶動情緒。其中有個橋段甚至讓我有一種 拉德茲基進行曲 (Radetzky Marsch )的感受。(後來在臉書上提到這點,導演就連結了他喜歡的 Radetzky Marsch給我分享,想必,我的感受沒感受錯~哈~)。但當然,這需要現場大家的配合囉。我非常期待到時在正式演出的時候,在國父紀念館裡,與眾觀眾一起,會出現的化學變化!

是的,我看的並不是正式演出,因為他們的首演場是在423日。

我看的是排練室最後的整排 ( 戲和歌舞都是如正式演出一般,只是地點是在排練地。),現場的觀眾除了導演梁志民的學生之外,還請來許多的部落客,以及志工們,當然,還有眾演員們的親朋好友,譬如我~()

這場整排就如電影的試片會一樣,讓大家先試看。導演在開演前說,要試試大家的反應到底如何,所以請各位觀眾盡量表達當下的情緒,想拍手就拍手,想笑就笑,想睡,就睡。

雖然還無法進到正式的演出場地配合正式的場景與燈光和服裝等等,但是已經讓眾人看得是又笑又叫。戲結束了,都還意猶未盡。

誠心推薦這齣好可愛的歌舞劇,果陀劇場【我愛紅娘】。

 

ps,

本戲有史上最"有效"的音效,那電流聲…哇哈哈笑壞我也~

 

演出場次:

4/23~5/2台北市國父紀念館

5/89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5/2223台南市文化中心

5/2930新竹交通大學中正堂

6/1213台中中山堂<--場次有更動,詳請請洽果陀劇場或兩廳院售票系統(下面可以直接連結)

 

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