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_worlds-150.jpg

曾經在臉書塗鴉牆發表了一句惹來很多迴響的話:『一天陪媽媽看一個小時韓劇是必要的。』

牙。要不是陪我媽看電視,我才不會看韓劇。

這不是自以為清不清高的問題,這就像是天生就是不喜歡咖啡色那般的說不出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曾經努力跟進看的韓劇是【藍色生死戀】,那個時候台灣的韓劇剛剛興起,天性愛湊熱鬧的我當然得跟著熱潮看一下,但是撐到大人戲剛開始演,我就受不了的放棄了。

接著還曾經看過的韓劇是【對不起我愛你】,韓劇迷便會發現,這兩齣中間我是隔了多久才又關心一下韓劇市場。而這齣是因為我太愛那個女主角。

後來我媽媽看的【大長今】、【李蒜】、【大老婆的反擊】等等,我都是坐在旁邊看我的雜誌看,直到前不久的【善德女王】我才真正挺有興趣的看了一下。但不是我在說,同樣是變成大人的戲之後我就又看不下去了。

我這裡說的是韓國的電視劇,韓國的電影我倒是挺欣賞的。

直到最近,因為我的好朋友佼佼哥專訪了宋慧喬,我想起在台灣也曾與她在一個訪問中有過一面之緣,於是,有天我轉電視轉到了她來台宣傳的電視劇【他們的世界】,我便放下遙控器,仔細的看了一下到底在演什麼。

 

這下可好,我迷住了!

 

我看的那集其實已經是開演的好多集以後,內容是男主角玄彬罵他那一直不離婚卻又來纏著他的女友欺騙他的感情,然後女主角宋慧喬在電視台跟劇本的原著作者鬧得不愉快的那集。

老實說被吸引住的第一個點是崔丹尼爾。他演一個助理導演,那場戲是他打電話敲通告,一個長鏡頭,只見他打完一通又一通,在那一直演獨腳戲,可是卻自然逗趣的可愛!(雖然是配音,還是讓我很看得下去呢。)

被吸引的第二個點,是我發現在這戲裡,宋慧喬的大不同。她不再是女孩氣習濃厚的女演員了,在戲裡,她連笑容,都充滿了職場女性的世故,個人對於這點覺得十分驚訝。她實在太像戲裡這努力要闖出一番天地的女導演了,她的演出細膩有層次,讓我充滿好奇,想要看她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表演。

接下來,就是片子本身給我的興趣度了。不得不說,【他們的世界】劇本真的很有意思。這並不是一齣光是藉由講演藝圈的故事來談情說愛的無聊劇而已,它竟然讓我有美國的影集【超級製作人】的感覺。

【超級製作人】的背景是一個電視台裡,其中一個節目的team所發生的事情。每一集為一個單位,簡單幽默的讓我們看見製作一個節目的荒謬與辛苦。

而【他們的世界】裡,一個電視台裡的各導演為首的team中,每一兩集交錯的發生著一個主題,或許是助理導演力爭上游的辛酸、或許是如何妥協自己來達成夢想,也或許是如何和長官、大牌演員相處的智慧…等等,劇本毫不囉唆,演員們又十分稱職,鏡頭更是角度變換的十分細膩有誠意。

談戀愛的部份,就交給宋慧喬與玄彬。當他們面對彼此的時候,不是用台詞一直在那講來講去,反而是交給心聲~用os的方式來講述當下的內心感受。配上演出時那與自己內心心聲相反的舉動與言語,貼切的表達了男女之間戀愛時,大家都會有的,某種口是心非的狀況。

一天兩個小時, 當然不是說沒有無聊的情節,但基本上,我是對於這齣韓劇的精緻與用心深感佩服。

我很希望台灣的創作團隊也能有幸再多遇到幾個很棒的電視台,給他們空間與時間,好好發揮創意,多寫幾個這麼精彩的劇本,用創新的角度來拍攝。台灣的觀眾是有這樣的品味懂得欣賞的。要對台灣觀眾有信心啊!

 

圖片來自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