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9.jpg 3435.jpg 3410.jpg3398.jpg

3290.jpg ap_20060206094357549.jpgan-education-2009_poster_small.jpg3326.jpg

3313.jpg

為單位,更新就置頂囉.詳情請往下繼續

*華語

【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05/07/2010上映.05/11/2010台北光點看)

很開心導演何蔚庭的第一部長片沒請來素人演員們來完成導演們普遍需要,卻又自信不足自己可以要求到的自然演技。

本片兩位男主角再次證明實力派演員的重要性。

兩位來自菲律賓的喜劇大明星,把在異國(台灣)努力打拼的外勞(菲勞)出飾的自然可愛,又不失細膩,讓這部打著關懷外勞生活的電影首先就有了非常亮眼的畫面

用一張代表舒適與安身立命寓意的沙發,來看這兩個外勞如何在規定裡(時間到了工廠就會拉起鐵門,進不去者視同逃跑,會遣返。)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的春秋大夢

這點非常諷刺,不過就一張沙發,竟然等同於春秋大夢?

或許不屬於自己的,怎樣都不會舒適吧?

一個看似關懷外勞生態的故事,卻在當中看見了台灣環境的悲哀(如老人問題、失業問題、小孩會跳樓之壓力問題…甚至是凡事都當大事追的媒體問題、與,語言問題:菲勞的英文都比台灣人好?!)

輕鬆的表達了對台灣社會現象的疑問。或許沒有真的會令我大笑不斷的梗,但演員的表演令我覺得挺賞心悅目的一部小品。

 

其中也讓導演適時發揮了奇幻的專長(畢竟曾以短片【呼吸】獲得國際奇幻影展獎項。),那場兩人坐在河裡發夢的片段是本片中我最喜歡的片段。

【乘著光影旅行】 Let the Wind Carry Me

(04/30/2010上映.05/11/2010微風國賓看)-->見

人生中好美麗的九十分鐘~ 【乘著光影旅行】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後補。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05/17/2010福相試片式.05/21/2010全台上映)

個人喜好的問題,關於復古的造型、場景等等的,非常吸引我的眼睛。雖然宣傳方向以及大部分的口碑都是說這部片很好哭,但我建議還是別把看電影的重點,放在"哭"這件事情上,畢竟每一個人會被觸動到的心境真的很不同,以我來說,雖沒有大哭,但感動還是有的。演爸爸的任達華因為這部電影,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但最讓我感動的角色與表演依然是我好愛的吳君如。

 

*歐美

【女僕】 THE MAID

(05/14/2010上映.05/12/2010絕色試映)-->見

 

我們對著她哈哈大笑,誰又 對著我們哈哈大笑‧【女僕】

 

【名媛教育】An Education

(05/22/2010.DVD)-->後補

 

【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Me & Orson Welles

(05/28/2010全台上映)-->後補

 

【給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05/28/2010全台上映)-->後補


【史瑞克4】Shrek Forever After

(05/21/2010全台上映)-->候補

 

*日本

【空氣人形】-->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