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83_121614457856950_108463192505410_229681_6987478_n.jpg  31183_121618847856511_108463192505410_229703_7663243_n.jpg
即使買菜婆look,還是堅持要撐傘+長袖的我!謝謝馬大少國賢哥提供所有的照片(看我有多懶)~

29904_121623144522748_108463192505410_229722_8242370_n.jpg

特大杯紅茶才二十元耶!裡面還可以加冰淇淋!看見店名叫做"紅茶幫",我硬要大家以幫派的姿態在"紅茶幫"下拍幫派照。

都說了要"耍狠",但,大家是怎樣!這樣怎樣“猛假"啊!(謝謝粉絲幫拍,她拍到傻眼哈哈哈哈~)

那天【預言】的巡迴演出來到彰化,結束後難得的我們沒有任何人在當天就急急忙忙的離開(我舉手,對,每次要急急忙忙先離開的就是我本人~以及馬大少國賢哥ㄎㄎㄎ。),所有的從台北下去的演員們,都在飯店睡了一晚舒服暢快的大覺,然後第二天中午才用慢動作退房。

其實所有從台北下去的演員們聽起來很氣魄,但總共也只有四枚:朱陸豪老師、馬大少國賢,以及我的好姊妹淘呂曼茵和我。其他包括導演在內的所有人,都是要回高雄去的。

那天會那麼悠哉,八成是因為下次再合體演出舞台劇【預言】,應該是六月的事情了吧?

(本來應該是十月,但後來加演了,感謝大家厚厚愛!)

所以這次暫別,大家應該心裡多少有點小小離情依依,所以拖著拖著,竟然在沒說好的情形下,台北四人組+高雄導演兩人組,就在飯店樓下遇著了。

會離情依依對我來說,在這次的合作裡,算是可遇不可求的心理狀態~(),因為老實說,這次的合作在某部份的狀態裡,我是很水土不服的。也才讓我親身見識了為何大家總拿濁水溪來界分南北兩地的風土民情。

真的差很大呢。我心裡老是這樣讚嘆著,在每一次的南北文化衝擊中。(是個借用英文的文法。)

不過就是台北與高雄而已,台灣就這麼小,怎麼可能在這兩個大城裡長大的人,竟會有如此遙遠的距離

親自相處過才發現,這距離非但遙遠,還深不可測。

但要真的說出個什麼讓我們互相不能習慣的實例,還真的無法成句。因為每一件事情在說出口的剎那,心裡就會先失笑了:『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啊!』,然後再硬生生的把剛剛即將要脫口而出的舉證再吞回心裡。

的確。每一件事情仔細想起來,根本不足言道。真當回事說出口了,反而還會氣自己的小心眼。

我和這個南台灣最大劇團~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就在他們這十年大戲【預言】當中,慢慢的磨合、慢慢的消化。轉眼,三個月過去。

說有交到什麼好朋友?沒有。但我是喜歡他們的。喜歡他們的認真與樸實,甚至喜歡他們喝了酒後大吐不爽我們的真言的好膽(那枚朋友酒後說,為何平平是演遠,她卻要伺候我們。)(哈哈,酷喔,但,那應該跟妳老闆反應吧ㄎㄎㄎ~)

很多朋友跟我反應,南北兩地演員表演上的差異。但是我喜歡這種南北兩地演員們在表演上的徹底不同。我喜歡我意識到這件事情時,內心沒有幫這件事評分,硬要分個誰正確誰不正確。也真心感謝導演李宗熹沒有硬要我用什麼方式演出,一切是那麼尊重。

這次的工作,讓我學習到真正的互相尊重。以前只是跟台北的工作團隊合作,說什麼尊重其實嚴格說起來並不到什麼了不起的地步,充其量只能算是互相溝通、討論。因為大家夥兒是用近乎相同的模式在工作的。

這次,想必高雄的台表劇團也同樣在試著與我們台北下去的朋友相處。

然後我想到無以計數的、那些從別的城市來到台北打拼的朋友們。

在這以前,我從來不知道你們的心情是這樣的難以形容。我還以為我們已經很體貼了,竟然還把你們好不容易願意傾吐的心聲與苦處,解讀成是思鄉病或是抗壓力不足,在此真的深感抱歉哪!

而我,才只不過一個禮拜下去排兩、三天戲罷了,我有什麼好在那說我懂了這般的文化衝擊

在演【預言】的中間,我演了一個短片叫做【台北跑跑】,剛好是在講純台北人的故事。這樣的巧合,我覺得很有意思。在演完後的此時,我想我比較可以懂得,為何當時在開劇本會議時,【台北跑跑】的導演問我對身為台北人的感覺時,坐在一旁的經紀人,會對我當時的答案給了另一個觀點的回答。

這就下篇再說了~(笑。)(因為已經長篇大論啦這。)

那天在彰化飯店大廳遇到後,我們六個人便決定在彰化大吃一頓再各自掰掰。我們吃了知名的肉圓、米糕(簡直是魯肉飯吧??),買了巨無霸紅茶。

那天的吃吃喝喝,是我們六個人在這三個月以來,第一次這麼毫無壓力、完全自願的聚在一起吃喝說笑,很開心!

加演的場次據說還在增加中,又是一個開心。

不過回來就開始減肥了哈哈,加油吧大家!!

31183_121620684522994_108463192505410_229709_7683697_n.jpg  超好吃肉圓!

31183_121614484523614_108463192505410_229684_5099175_n.jpg 狠忙的滷蛋。

31183_121616561190073_108463192505410_229689_4517059_n.jpg 根本是魯肉飯的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