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2.jpg 3425.jpg 3429.jpg 3464.jpg

292x300.2010.02.01.1102 72家租客.JPG3484.jpg3439.jpg3494.jpg

為單位,更新就置頂囉.詳情請往下繼續

*歐美

【給茱麗葉 的信】 LETTERS TO JULIET

(06/01/2010喜滿客影城.05/28/2010全台上映)

以義大利維洛納 知名景點茱麗葉的故居而發展的故事。用男女主角現實中的愛情問題,來對比莎翁筆下經典愛情故事中,給女生們對於愛情的浪漫情懷(或幻想?),似乎是告訴我們~不要再活在想像世界裡,面對現實吧!

但,卻又安排了一個六十幾歲的老太太,從倫敦飛到義大利尋找五十年前,短暫相處下那真愛的故事線。

於是,又讓我們對於愛情重拾希望。

整個故事看起來簡直比當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更令人覺得愛情發生得太過簡單。

生活中的愛情,豈是如此輕易一句原來你不是我的真愛。就能解決的?劇尾得道升天(得到女主角的真愛)的這位男性,在幾年後難保不會像女主角與前男友所遇到的問題一樣吧?

但這齣情節簡單,又過分浪漫的愛情片,卻出奇的讓人易感。不知不覺中竟然紅了眼眶,雖然在踏出戲院後,冷靜的想,還真找不出什麼說得出口的大道理來解釋這感動。

或許是我們依然寄望不切實際的愛情。

或許是我們根本不想切實際。

 

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 2

(06/01/2010喜滿客影城媒體試片.06/04/2010全台上映)

說實在的,或許第一集太出乎意料的好看,以致於在本集中,似乎看不到太多驚喜。但,還要什麼驚喜?她們這級都奢華成這樣了!

別說那些誇張多到爆的衣服與配件,還包括那誇張奢華到爆的阿拉伯之旅,以及誇張大咖的客串…看得是眼花撩亂啊!

麗莎明妮麗耶!小潘潘耶!

這一切的眼花撩亂,讓人其實沒多大心思去理會編劇要探討的婚後相處問題。畢竟也沒多大篇幅在講這大議題,畢竟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們只看到這四位時尚女穿著各式華服與高跟鞋在沙漠國家跑來跑去的耍寶。

我覺得本片比較像是一個大型的時尚秀,著實令人目眩神迷。不過踏出電影院回到家的後遺症就是:覺得自己家好像貧民窟啊!!

沒看過影集的朋友,我建議至少先看了第一集再看第二集,會比較懂得劇中的那些女主角的眉眉角角

 

【天龍特攻隊】A Team

(06/07/2010喜滿客試映.06/10/2010全台上映)

光看預告實在是沒想到竟然這麼精彩!

四個來自不同地方的成員,各有各的偏執與專長,四個演員把這四個角色,詮釋得魅力十足!完全不遜於當年在我們五、六年級生記憶裡的【天龍特攻隊】(好,我承認本片的怪頭稍微不夠兇猛了點。)

除了演員之外,動作的部份也花俏的不得了。破爛的直升機當成車子般在空中與敵機鬥智,還能甩尾、八股、翻筋斗!還有飛天坦克車、可以變身為水上行的大貨車以及那場把貨櫃當成樂高般的場景更是令人覺得太過癮了!

節奏非常明快、故事也說得清楚,四個角色製造出的笑點也十分高明,讓人不時捧腹。

是部根本不像以前我們看得影集【天龍特攻隊】的【天龍特攻隊】,但擁有著與記憶中當時的影集所帶給我們的滿足感。並且,飾演小白的布萊德利庫柏真的帥翻了!

喜歡輕鬆類型的動作片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

 

*東洋

親愛的醫生】 Dear Doctor

(06/02/2010欣欣秀泰媒體試片.06/18/2010全台上映)

男主角 笑福亭鶴瓶太適合這一個角色!

光看他的臉,說他是一個和善又溫暖的老好人也行,說他是一個假面的奸詐鬼也成立。這部片,講得,就是諸如此類關於所謂“信任的真實面。

一個被鄉下裡的村民們大大讚賞,以及信任到稱為的地步的醫生,他的真實樣貌究竟是什麼呢?而又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如此堅定的信賴,會在一夜之間馬上180度的大轉彎?但轉彎了之後的這個醫生,真的就是真的他嗎?人類的信任是如此脆弱的嗎?人類的信任,到底是建築在什麼基礎之上呢?那如果這個他並不是原先我們以為的,擁有那些條件與背景的他,那麼當初我們喜歡這個人的原因,就真的可以完全一筆勾消了嗎?

那這樣來說,不值得信任的究竟是那個人,還是自己的心?

ㄧ連串的問號,隨著電影的前進,不斷不斷的湧出。

電影用了十分懸疑的開場,一路騎著腳踏車、穿著醫生袍的醫生,背著觀眾邊騎車下山邊搭上講電話的電話內容。好長的一段山路,等他其到目的地,才發現我們看到的,並不是我們以為的。

懸疑的開場中,搭配著溫暖的回顧式的片段,以及推理的警察辦案。三種情緒交錯,讓人摸不著頭緒,卻也把觀眾成功的帶入導演要給觀眾們的省思。

這不是一部很好吞的電影,甚至我看完都還有半頭的霧水。好在跟我一起前去欣賞的是一個對日本文學與電影都深感興趣的好朋友,她給了我一些解讀的方向解了我另外那半頭的霧水。

所以看過日本文學類電影的朋友,應該比較能夠理解這種日式的哲學心理劇,也比較能習慣這種日式的小津安二郎(或是侯孝賢)節奏。

 

 

 

 

圖片來自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