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真-2.jpg

小夏與阿得,手牽手去看芭比娃娃們踢踏踢踏踢踏~(還好我離鏡頭比較遠哇哈哈~)

 

久仰大名的愛爾蘭踢踏舞劇又來到台灣,這次,我終於有機會去一探究竟。

我對這支由麥可佛萊利為首的舞團會產生深刻的印象,最早,是因為一個化妝大師好友劉培華哥哥,在他家放給我看的舞蹈影片。學舞出生的他,興致勃勃的說要放一支他好愛的表演給我們這些好朋友看,不過其實那天的重點是因為他搬了新家,有新的影視設備,我們是要去看那些高檔影音效果的。於是,他就選了一支不管在聲音、畫面上,都能充分表達震撼效果的影片播放。

我只記得當時的我看著影片裡的舞蹈表演,完全忘記要去評比這套新的高檔影音設備效果如何,因為我被整個舞團所營造的氣氛深深吸引,看得入迷了!

那支舞蹈影片,就是麥可佛萊利最知名的演出--【火焰之舞】。也是我第一次那麼完整的,欣賞完整的踢踏舞的演出。

後來我主持的節目,曾有機會出機訪問一位國內的踢踏舞老師,在訪問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看起來那麼輕鬆愉快的舞蹈,竟然需要用到全身上下那麼多的力氣與運動量!那挺直的背、那得支撐不斷跳躍的腰、那些踢踏的碎步們這些都需要在迅速的移動中優美的整合,最後呈現一種不急不徐的舞態。哇~踢踏舞者們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這次我進場欣賞的舞劇是麥可佛萊利較【火焰之舞】更早的作品【舞王】,雖然無緣親眼看見他在台灣舞台上的演出,但能見識到這支久仰大名的踢踏舞團的表演,還是很開心的。

舞者們把踢踏舞的的驕傲、自信、快樂,表達的自在從容,配合上飾演精靈的舞者,帶來相對起踢踏舞姿來說,稍微柔軟的爵士舞,兩者的結合讓舞蹈更顯豐富。其中還有小提琴雙人組的現場演奏與女高音的演唱哩。

我喜歡男主角被抓起來後,被黑色勢力圍剿的那段呈現。舞台燈光由原本明亮愉悅的氣氛,漸漸轉為黑暗詭異。隨著劇情的轉換,音樂轉為闉暗。再配上黑勢力的舞者們那些漸漸大聲並且漸漸加快節奏的踢踏舞聲,讓我很有也身在其中的恐怖感。

如果對這隻不敗的愛爾蘭踢踏舞團感到好奇,現在他們在台灣的表演總共會從現在一直演到07/10,全省巡迴。請洽寬宏售票系統喔!

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392

 

後記:

那些女舞者簡直每一個都像芭比娃娃一樣漂亮呢!好細的腰和腿,金色的頭髮好美,男主角也像肯尼一樣,真是太令人羨慕~怎麼又會跳舞又長得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