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啊.jpg

(謝謝阿佼哥提供照片哩。)

http://tw.myblog.yahoo.com/vic05062000/article?mid=8434&prev=8436&next=8431

劉謙的魔術秀世界巡演台北站結束了。我們一行人看的是首場,也就是他預言新聞頭條到底會中幾條的謎底揭曉的那場。

其實不管有沒有揭曉預言的這個段落,整場表演我都覺得很好看。好看的點或許並不那麼全都在他所帶來的魔術上,其實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因為我沈浸在去感受著他到底這些年來,是怎麼努力才能讓這些魔術這麼順暢又好看的心情裡。

看那每一個魔術,與每一個話術。魔術師表演的不只是魔術,這個秀是以他為主角的,他還必須負責串場的部份。要一個魔術師用說話來炒熱場子,再順暢的連接每一個表演,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譬如,他就不能像一般歌手開演唱會的時候,只要說:『謝謝你們來,我好感動。』就足夠的。

以他當年開始學魔術的時候,可能單純只想要表演魔術來讓大家驚喜的心情,或許真的沒想到現在為了要達成小時候的小小夢想,卻要付出這麼多原本就不是他擅長的事情吧?

就像當年只是一個喜歡唱歌的人,卻在真的夢想成真可以發行唱片後,才發現要應付的不單單只是把歌唱好的這件事情而已。

也就像當年可能只是喜歡表演,卻在日後得負責每一場演出的票房與收視等等是的,這一路走來,大家都是如何努力的?

每想到這我就會好感動。所以整場表演我真是能怎樣拍手就怎樣拍手,能怎樣高聲歡呼就高聲歡呼(但比不過我身旁的佼佼哥,他真的拼了!),因為我只想要讓站在台上的表演者知道,他的努力我感受到了。

愈來愈會為了看見這般的努力而感動,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拿起昨天沒看完的報紙,看到一則與努力有關的報導我又在剎那間紅了眼眶。

那是一則關於新竹市光武國中有一百名學生組成一個自行車車隊,十五天環島半個台灣的報導。報導中說,這些國中生除了騎車環島,還沿途幫民眾修理腳踏車、與為各地小學生上科學實驗課,這十五天,他們住的是學校大禮堂或是露天的球場,沒有地方洗澡他們就在自來水龍頭隨意的清洗,並且有什麼可以吃就吃什麼。他們沒有時間多計較,因為每天累得躺下就睡著了。

途中,他們要騎車騎上海拔兩千六百公尺的中橫,下雨、起霧,弄得狼狽不堪。有好些人都好想要半途放棄,乾脆棄車坐上一旁跟著的支援車算了,但總會在最後關頭告訴自己:『如果放棄了,我還算什麼呢?只要踩一步,就會進一步,有上坡就會有下坡。』,這是學生李昱說的。(天哪,寫到這我又要熱淚了啦><”),他們才是十三、四歲的孩子哪!

我很開心我身旁的朋友都是好努力的朋友,佼哥也好,老蕭也好,好多好多好多!而看見有人對劉謙的負評,每說一句,就等於是對他的努力更是加了一句的肯定,是的,我是用這種角度看的,因為就代表有人眼紅了哈哈。若他沒有強到足以讓人眼紅,就等於還不夠強。

讓我們都來做到讓人眼紅吧。(不可否認,這世界上的確也是有人會對那些默默付出的善心人士,或是不問世事的文人雅士眼紅的,所以我並不是在這鼓勵大家朝著很世俗的方向前進喔。)

 

總之就是一個對努力這件事很易感呢,這是老了老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