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140882197516250.jpg

(圖片來自誠品網路書店)

 

本週六(08/21/2010)來到節目裡的其中一位來賓,真是讓我在訪問時,不斷的發出驚呼

 

『什麼!?相機是你借給他們的?』

『什麼!?教室裡的書都是你的?』

『什麼!?你還帶他們出去旅遊?』

 

嘿,你以為借個相機有什麼了不起嗎?他借的相機可是專業的單眼相機哩!

 

把自己出錢買的書放到教室裡或許對一個老師來說,還算合理,但是你知道總共有多少本嗎?一千多本!

 

然後這個老師還帶著班上的小朋友,在週末的時候,到處去旅遊、拍照這些,都是由老師負責需要的花費。

 

這個老師,就是來自台北縣三峽,成福國小的謝基煌老師。

 

他是一個很年輕的男老師,胖胖的,也笑咪咪的。訪問中他對於我這些驚訝的反應覺得很習以為常了似的。我想,那肯定是因為所有聽到的人,都是像我一樣感到不可思議。

 

好的老師其實真的很多。每個人回想起一路以來所教過自己的老師們,或多或少都可以講出至少一兩個老師,是如何讓我們擺在心上感動與感謝的。只可惜媒體露出的,都是那些不良的教師們,讓這些真的很用心以及也很願意付出的老師們,總是被冷落。

 

我很開心【空中愛閱家】這個節目可以介紹這些在社會上,所謂的力量,謝基煌老師到節目中帶來了一本他出的書,全部都是他帶過的這些孩子所拍下來的攝影作品,以及拍攝的過程中,所發生的有趣、以及難忘的小故事。

 

他雖然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攝影玩家,但是他除了攝影的基本技術(如相機的基本使用方法)之外,他不會去這些孩子如何用相機看世界。他讓這些孩子可以自由的用自己的角度、觀點,去記錄他們的世界。所以我看這本書的每一個作品,都會讓我被逗笑!因為孩子們的角度真的太不同了!其中有一個小孩躺在地上要拍站著的同學的時候,站著的同學同時也拿著相機拍著躺在地上的這位同學,剎那記錄下了一個以地為背景、一個以天空為背景,一個仰望、一個俯視的不同作品。又由於三峽的成福國小比較偏遠,附近有好多生態,老師帶他們去攝影的時候,有一個孩子還因此照顧了一隻不小心掉落在樹下的小小貓頭鷹一段時間哩!

 

這個傻老師的這本書介紹給各位,讓我們也為這樣的好老師多多加油,讓他們知道他們絕對不孤單!

 

註:

【空中愛閱家】節目播出時間與頻道為

每週六上午九點~十點.飛碟電台(台北Fm92.1).全台皆可網路收聽

有任何建議或好書推薦都歡迎上【空中愛閱家】留言板<--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