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請來台北縣政府教育局社教科的蘇珍蓉科長,來介紹第一屆的祖父母節。

 

其實前兩年就一直陸續聽到有關祖父母節“的相關活動,我還以為又是一個雷聲大雨點小,會默默消失的活動哩,沒想到,今天在節目中的訪問,才知道原來台北縣政府並沒有放棄也沒有忘記這個很有意思的節日,只是前兩年是推廣期,而今年,便是正式的啟動了!

 

是啊,爸爸媽媽辛苦把一個家庭建立好之後,當自己的小孩又有了小孩,自己,反而變成了一個尷尬的位置~譬如,小孩夫妻兩人都要工作,又想要省保姆費,就把孫子交付在自己手上。但是,又不能打、不能罵、還不能過於疼愛,動輒得咎,甚至還因此不能有自己的時間;若是不用照顧孫子孫女的,又可能是長年累月被放在離孩子們很遠的故鄉,就眼巴巴的盼望著哪個逢年過節小孩可以代孫輩們回來讓自己看一下

 

而做了這麼多的犧牲或是忍耐,卻常常得不到任何的感謝,連被想到的機會都少之又少。或許,多了這麼一個祖父母節,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畢竟多了一個提醒大家幫老人家多想想的機會。

 

就在節目訪問的前幾天,就剛好發生了一個很不幸的社會新聞。一個祖孫三代同堂的家庭,因為子女雙薪,每天出門都把孫子交給阿媽照顧,沒有想到那個哭鬧不停的小寶貝,卻讓也帶有病痛的阿媽情緒一時失控,做出了令人遺憾的舉動。

 

我相信這阿媽的心情絕非一個個案而已,社會上有多少這樣辛苦的長輩,忍耐著自己的心情或是病痛,過著無人關心的生活。

 

你怎麼孝順你的長輩,你的晚輩將來也會自然的懂得怎麼對待老年的你,這是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能真正做到的人呢?現在,祖父母節正式成立也啟動了,第一屆辦在台北縣的縣民廣場,時間就是829日星期天的早上 8:30一直到下午3:40,那裡有【祖孫互動傳真情;代代同樂學習趣!】的嘉年華活動。現場會有許多古早味的吃喝玩樂活動,帶著祖父母一起去享受一個美好的周日吧,也見證一個節日的開始!

 

我的祖父母都已經去世了,在大陸的爺爺奶奶我連一次也沒見過,但外公外婆倒是在我小時候陪我渡過許多暑假。他們是住在馬來西亞的華人,相處的機會更少,也是在我小學的時候也都相繼上天堂了,沒有更多的時間好好陪伴,一直是我很大的遺憾,因為相聚遙遠,我連去墳上看看他們的機會也少的可憐。若你們現在還有機會能與長輩們相處,真的要好好把握!

 

祖父母節相關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8/2/2by83.html

 

註:

【空中愛閱家】節目播出時間與頻道為

每週六上午九點~十點.飛碟電台(台北Fm92.1).全台皆可網路收聽

有任何建議或好書推薦都歡迎上【空中愛閱家】留言板<--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