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image-1.jpg image-2.jpg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想到這兩位會來到節目中,就覺得很興奮。

十一週的來賓是郎祖筠。

她在我第一次演出的舞台劇~表演工作坊的【十三角關係】中,演我媽媽。賴聲川老師當年工作的方式(十多年了,我不知道他現在還是不是這樣。),是排戲前,大家會先在排練場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個天再加上順便討論一下劇本台詞該加什麼減什麼等等的。

那個時候我才二十出頭歲,還是一個不喜歡說話的女生,而郎姊給我的印象,就是,很會說!

她永遠就是說個不停,不管人家的話題或是自己發展的話題,她都可以說得讓我聽到失了工作的心情,因為實在有趣!

她來【空中愛閱家】節目推薦的書也非常像她~很有趣、很莫名、很怪、很有種。這本書是宮部美幸的《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

話說本節目是飛碟電台和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合作的節目,目的是希望培養家庭閱讀的風氣。所以每一個來賓推薦的書,都會特別帶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的,只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郎姊,帶來了這麼一本怪談!

太可愛啦!整個單元短短十幾分鐘,她講著日本推理與懸疑小說家們眾多學派的分析與介紹,加上各式怪談,聽得我又失了工作的心情心都飛到她介紹的故事裡啦!

另外一位是我近年認識的朋友中,最令我佩服的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先生。

初試他是在果陀劇場的【淡水小鎮】。那個時候很怕他,因為他總是不苟言笑。但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我對他的學識與對戲劇、對音樂、對藝術呈現的品味深深著迷。

藝術這玩意兒沒有對錯,就看是不是對自己的味。而他的創意,我一直都很喜歡,若排除掉我真的認識他這個人的話,可以說我就是他的粉絲了。

後來這幾年,在性格上他漸漸有了改變。我相信,信仰,在他的生命裡,讓他開始喜樂。09年,他受洗成了基督徒,我們也成了很好的朋友。

他這次來節目裡,介紹了三浦綾子的~《舊約》告訴我的故事--原來,聖經說透了人性。

其實連我這一出生就在基督教的家庭裡的小孩,都很難把聖經故事都讀通透,但志民導演已經都把這些故事深深的讀懂了。這套書(有新約和舊約兩本),他甚至還讀了三遍。聽他的介紹,我想,經由這麼會說故事的小說家之手,寫出來的聖經故事,肯定會好懂易吞許多。是的,我已經成為這套書下一個消費者了~

另外他還帶來一本很好玩的東巴文字字典來。之前就常聽他說這東巴文有多麼有趣,這次總算親眼見到。那些像畫畫一樣的,除了看到前人對於溝通的智慧,也看到上帝的奇妙。這些文字,現在還有在使用呢!

果陀劇場年底即將演出【十七年之癢】,在下個禮拜六(10/09/2010),早上九點~十點的【空中愛閱家】,依然請來梁志民導演,請他好好介紹這齣新的舞台劇。聽到的朋友會有一個小遊戲可以玩,將會有很棒的折扣喔!

 

 

註:

【空中愛閱家】節目播出時間與頻道為

每週六上午九點~十點.飛碟電台(台北Fm92.1).全台皆可網路收聽

有任何建議或好書推薦都歡迎上【空中愛閱家】留言板<--可直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