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8.jpgIMG_0397.jpgIMG_0396.jpgIMG_0395.jpg

我偏好有“生命感”的東西。譬如二手、手繪、不經修飾的照片...等等。總覺得“生命的痕跡”就是最獨特的創作了,而我,只需把生命的痕跡捕捉下來即可。當然,當下的心情紀錄就是對生命感最好的詮釋。

所以這次給私處咖啡義賣的品項,我選擇了很能表現生命痕跡的東西:寫過的明信片。

當然,這次是為了私處咖啡的邀稿特地創作,所以即使是寫過的明信片,但依然是“偽”紀錄的,對應主辦單位私處咖啡的名字,這次我的創作主題就是:我的@私處。

創作理念/主題:

圖像上~我畫出我平常絕對不會輕易見人的部位,也就是我的很隱“私”的地方(處),分別是蛀牙、未經修整的手指甲、裸露的腳指頭、如廁的時候。

文字上~我寫下平常絕對不會輕易與人分享的真實心情,也就是每一個女孩只能(會)讓最好的朋友知道的、或是自己真實的想法。是很隱 “私”的“處”境。

附註:每一張上面我都是用代表女生的“妳”來寫,主要是因為私處咖啡是一個很女性的咖啡廳(藝文餐廳),並且“妳”可以代表女生的姊妹淘,同時要是當作是愛情的對象也可。

下面就是每一張的創作概念

一,

IMG_0398.jpg

文字:

到底該穿哪一雙去見妳?

我其實分不清到底是想和妳穿得一樣,或是不想和妳一樣,了。

那妳是想和我一樣,

還是不想和我一樣?

文字概念:

女孩們其實對於最要好的姊妹淘,都會有一個極矛盾的心態,就是表面上當然希望好東西都能和好姊妹分享,譬如,買衣服或買鞋子等等的,在一起逛街的時候,若是都看上同一個款式,都會開心的一人買一個顏色,還會說好到時後可以交換著用。但其實捫心自問,我們真的希望自己的最好的姊妹淘打扮得和我們一樣嗎?

當對方也抱著自己先選到的東西拿去結帳的時候,自己真的像表面上表現的那樣“開心”嗎?

我不是。

我基本上希望自己的品味是獨特的,即便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都不想要她看起來和我一樣!

但是..,當我喜歡的東西和自己最好的姊妹淘一樣的時候,我又會很擔心她其實內心根本也不希望我把這和她一樣的東西結帳、帶回家,但,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呀?妳到底是怎麼想我的呢?

(啊女生的心真難猜...)

圖片概念:

我的腳指頭其實不太願意沒事裸露著出來見人,裸露的意思是完全沒有擦乳液啦、指甲油啦(其實只要透明指甲油就好)...


二,

IMG_0397.jpg

文字:

每一天世界上都發生著那麼多的事,

但是在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中,

我最關心的,

只有那些與妳有關的,事。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那妳呢?

文字概念:

對於最好的姊妹淘,我們通常會介意到底對方是不是也像自己關心她那樣的關心我...但,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心思,那就是:其實Follow對方的事情有那麼一部份並非關心對方過的好不好,而是要看自己能不能追得上對方的進步!

圖片概念:

當然,如廁的樣子肯定是非常隱私的狀態,符合“私處“咖啡囉。

 

三,

IMG_0396.jpg

 

文字:

天哪妳,一定不會相信我今天聽到哪首歌了!

<<青梅竹馬>>!!(remember?)

我想到那是以前我們最喜歡(周治平+童安格)一起“相視而笑”的歌哈哈!

所以趕快告訴妳哇塞好久以前了...

文字概念:

<<青梅竹馬>>是我小的時候,自以為是文青(文藝青年)時超愛聽的歌,但我那時後真的好小啊!根本稱不上是“青”少年耶。那時後也有文藝腔的好同學也很愛這味,所以再次聽到這首歌,剎那間那時的回憶都回來了!

選這首歌,是因為歌曲本身可以指友情,同樣也可以代表代表愛情,很符合我當初設計這套明信片的時候,設定的“妳”這個字。

圖片概念:

這張圖表達我見不了人的“私處”的地方,就是蛀牙啦~以及大大的嘴+流瀉的話語,表達對最好的姊妹淘那傾瀉的思念以及姊妹淘們一見面就大說特說的特性。

附上原版歌詞/from歌詞網

1.青梅竹馬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塗惠源

 

    是誰和誰的心 刻在樹上的痕跡

    是誰和誰的名 留在牆上未曾洗去

    雖然分手的季節在變 雖然離別的理由在變

    但那些青梅竹馬的愛情 不曾忘記

 

    是誰給誰的信 藏在深鎖的抽屜

    是誰和誰的身影 留在泛黃的相片裡

    雖然情侶的誓言在變 雖然說謊的方式在變

    但那些魂縈夢繫的秘密 不曾忘記 嗯~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當我們唱著一些無聊的歌曲 談著愛與不愛的問題

    幻想是林黛玉愛著賈寶玉 或是牛郎織女約在七夕

 

    而那些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 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

 

四,

IMG_0395.jpg

文字:

完全不設防的樣子只能在妳面前出現譬如只有妳能看得見我那沒整理過的手,聽見沒整理過的心情,了解我那不經修飾的罵人語,和毫不做作的坐姿,以及我穿衛生衣的模樣。

是說現在我很想妳,

那妳好不好呀?

文字概念:

有些心情就是只能最好的姊妹淘能知道,所以故意選擇了不按正確寫字法的方式正的、反的、亂標點的,寫下這篇文。因為“反正姊妹淘就是會懂”。

圖片概念:

我的手如果指甲沒修剪好,我絕對不會拿出門見人。更別說這張圖裡的指甲還有髒污!但是,在最好的姊妹淘前,倒是不會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