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43.jpg

(我與劇中演我兒子的蘇品杰,他是一個很會拍照的藝術家喲!)

 

不知道什麼病,但是我真的超愛演小品的。

尤其是自己覺得品質會很好的工作,我都不會計較角色或是啥一切的,反正能演就演。雖然每次這種工作的團隊都會說我這叫做“幫忙”,但我一點也不這麼覺得~因為是我自己玩得開心哪!

公共電視的人生劇展新戲[出走的好理由]是兩個老人家離家出走的故事,他們一個是廖俊大哥飾演的,一個是顧寶明大哥飾演的。而我,演的是那個讓寶哥終於覺得“受夠了”!而下定決心離家出走的“冷漠的媳婦”~哈哈哈,超讚的啊!這個故事我一看就很喜歡,因為這就是都市裡的雙薪小家庭幾乎都會遇到的問題。

夫妻倆人都有工作(尤其我的這個角色還是一個知名的營養師),兩人也都事業心很重,誰都不想要放棄。於是找了個很好的理由安慰自己:『當然要繼續工作啊,不然小孩怎麼辦?光是教育費就那麼多錢了。。。』。

結了婚的夫妻滿腦子都是孩子的事情,對於家中的長輩,便習慣性的“放”在那邊。好像只要供給他三餐、住的好,就夠了。

當然,大部份孩子的絕對不真的是嫌長輩麻煩,而是在每天忙著小孩、工作、伴侶的事情之後,長輩的問題也只好擺在“有空、有心情”的時候再去關心和解決。

問題是,到底什麼時候會有空呢?

而處在這種景況中的長輩,心裡的滋味又是如何呢?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都會老,而且其實每天都已經正在老了。

("意外“也包括或許有生之年會有人突然發明長生不老的方法~~)

 

將心比心是一件需要練習、並且不能偷懶的事情。不如看看[出走的好理由]吧。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出走的好理由]首播:02/20/2011星期日/22:00/公視13頻道

 

P1000383.jpg

我最喜歡拍在車上的戲了~!有種游車河的快感。

P1000395.jpg

但我最討厭別"Mini Mac"在身上收音@@

P1000439.jpg

可愛的導演張亨如~永遠都笑瞇瞇,有才華又有E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