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jpg  

這當中竟然有人上次見我已經是二十年前還在學校時。這樣的緣份已經超越『好久不見』這般的開場白,而當天在餐桌上的對話其實或許還多過我們當年三年級同班時的所有對話吧。

都是一群很藝術家性格的難搞咖,不是規定怎樣我們就肯怎樣的。於是,大部份的我們只記得坐在座位周圍的同學名字和臉,於是,我們整場談話就不斷挑戰:到底當年我們班一號~五十六號誰是誰?

然後,瞬間,拼圖一片片歸位,即使錯置我們也挑不是哪片其實。是呀我們知道肯定有錯置的,但那不是重點,我們生命關注的重點從來都不是正確與否,真開心我們誰也沒有變!

嘰哩呱啦的整整一個下午霸佔著華山1914義麵館的一個角落,離開的時候我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個大合照時,那個可愛的男生還笑著對我說:『妳以前高中還發生真多事!』,原來他們也聽得津津有味啊哈哈。

還好我們活的很錯置,不然哪來那麼多有的沒的可以說嘴。

大合照後其中有人馬上要回德國了、有人明明辦公室就在飛碟電台隔一面牆而已,卻有幾乎兩年的時間我一點也不知道我每天工作的地方,隔壁就是她上班的地方!當知道的時候,她們已經正要搬走~還有人要回去忙小孩的事、有人認真考慮要放下一切到花蓮買地當農人...我則是忙著把玩我的相機。

R0011769.JPG  

R0011771.JPG  

R0011775.jpg  

R0011777.JPG  

我們各奔來時的地方,記憶裡那個屬於當年的顏色已比來時飽滿了許多,我想這足以再撐個好一陣子。

同學.會.jpg  

 

 

ps,本部落格適用firefox或mac系統~(才能看到全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