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478.JPG  

(Shadow好黑啊!看不清楚看不清楚><)

我在哈寵物秋季版的撰文,主題是:寵物與現代人的關係。

我寫我當時剛剛認養回家的黑漆媽嗚貓~Shadow。

 

<<那天,我看著他,然後跟他說...>>/蔡燦得@哈寵物雜誌撰文

從來我都是以自由為前提的在生活著。

衣服只穿可以方便活動的、

鞋子要能讓我大步向前走;

車子要開可以在路上好鑽、好停的小車;

吃的不講究高不高檔,但就絕對不自己煮。

拜託,那樣還要去買、去挑、洗洗弄弄半天,但一下就吃掉了啊,還要清理,太麻煩了!

我這人,對吃,即使是每天都到小七買關東煮,我也可以很有味。

 

結果這樣的我,那天蹲在家裡廚房,看著這隻黑漆媽嗚的傢伙,大口嗑著那碗他已經連續吃了一個月的糧食。

每天,各餐,都吃著那包糧食。

為期一個月了,那包糧食才只被消耗了一半。

他的一生都要一直吃著這種類似的東西嗎?他才三個月大耶。

太慘了吧。

我蹲在廚房裡,看著他大口嗑著連我每天光是用看的,都看膩了的糧食,然後看著他那雖黑,卻非常天真的臉。

他天真的吃完,然後再帶著同樣天真的表情,去喝擺在餐碗旁邊的水。

他是那樣天真的相信著我會帶給他幸福。

如果他當下知道未來的日子,他可能都得吃著那些類似的玩意兒,他或許會寧願繼續呆在街上流浪吧。

我看著這樣天真的他,然後脫口而出:『我好愛你喔,以後就讓我做飯給你吃吧。』。

他喝完水,乖巧的洗著自己那張天真的臉。彷彿聽進了我的話般的安心著。

而我,就這樣許下了一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承諾。

 

第二天,我馬上買齊了所有「煮一頓飯應該要有的器具」,一切都以迷你尺寸為主。譬如,小小鍋、小小電鍋、小小切菜板...等等的,畢竟煮飯的對象只是一隻貓,份量只要一滴滴就夠了。

接著我踏進有機食品店,避開貓醫師說不能給貓咪吃的食材(這點很重要,也想煮飯給寵物吃的朋友一定事前要問清楚喔。)買了一些不賴的食物,『什麼!這麼貴!?』結帳的時候我又脫口而出。

原來弄一頓吃的,竟然要花費那麼大的力氣、精神,與金錢。

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愈想愈不甘心,所以原本要順道去買晚餐的我就直接把車開回家,因為:『做菜的東西和菜我買都買了,還買有機的咧!不如我就乾脆連我自己的那份一起做吧!』。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自己煮食的人生。這件事對我來說至今仍像夢一樣。對我媽來說也是如此。

這一切全都是因為這隻黑漆媽嗚的傢伙啊。

但現在我看著他吃飯的樣子,我覺得好幸福。不是覺得他幸福,因為這傢伙到底覺得好不好吃我還真不知道,搞不好他寧願吃回以前的貓食也不一定..

但是他帶給我的幸福感,卻是滿滿、滿滿的。

謝謝你改變了我,Shasow:)

 

 

附註:請支持關心動物的好誌!<<哈寵物>>~

哈寵物我寫抖兜的文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