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desofmarch_poster_movie_tw_500x714_20111111.jpg 

對這樣的男人妳能拿他怎麼辦呢?聰明、幽默、大權在握。對妳總是親切的微笑著,雖然下一秒馬上就知道這個男人心裡裝的根本不是妳,因為他永遠記不得妳到底叫阿珠還是阿花,以及妳到底在他生活圈裡是阿貓還是阿狗。

那妳說能拿這樣的男人怎麼辦呢?成熟、睿智、優雅從容。在日理萬機的繁忙生活中,還願意答應與妳約會!雖然再等個一小時,妳就會知道他今晚又不會出現了。因為他根本沒發現此刻他拿在手上開會的便條紙,背面就是他親手記下與妳約會的時間和地點。

但是他不是故意的,因為他太忙了。他的忙碌成了他這個人最大的魅力:『他那麼忙還願意空出時間聽我說話!』『他那麼累還願意陪我吃飯!』『他行程那麼滿,竟然還願意跟我約會!』,多大的恩賜。

以上感激涕零的一切雖然最後都沒有成為事實,他終究沒來吃飯、也沒在聽妳說話,與妳的共處更不叫做約會,比較適當的形容應該叫做「上床」而已,但是只要他曾經答應過,就夠了。因為『誰叫他那麼忙啊!』。

【選戰風雲】的故事主角是相當忙碌的男人,不管是由雷恩葛斯林飾演的媒體公關,或是由本片導演喬治克隆尼飾演的總統候選人,都一樣忙。忙著打贏選戰、忙著建立形象、忙著爾虞我詐。

忙碌又有智慧的成熟男人真的很有魅力,本片光看這兩個男演員就值回票價了。啊,本篇評論又不由自主的走向外貌協會不理性的路上了,為了要證明本人也是有深度內涵,不是光看外表,那就再介紹一個一定要看的演員,菲利浦西摩霍夫曼(【柯波帝:冷血告白】)。

再加一個又怎樣?還是看演員嘛?但看他就證明我不是看臉的呀!這三個人都太會演了!

其實憑良心說,本片故事雖然主打選戰的台前幕後心機大戰,但是裡面的手段與情節比起我們的選戰,還真是算不上什麼。要不是有那個愛上忙碌男主角的女實習生角色加入這場大混戰,負責其中懸疑的部份,本片就真的只能看看帥哥過過癮了。

不過台詞真的很厲害,精簡又有意思。每一句台詞到後面就會發現其存在的意義。如果夠專注,相信很能投入在字字珠璣的樂趣裡。

迷人又忙碌的男主角,毫不掩飾的說著:『選戰,就是我的老婆。』, 所以他可以邊跟妳在床上還邊看著即時新聞,也可以隨時穿了衣服就把妳趕回家。因為,「選戰就是他老婆」,他都說了啊。

女孩還以為自己和他是同一國的,都是政治愛好者,所以便成了一起服務他「老婆」的角色,還沾沾自喜的,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正走在一條什麼樣的路上。

沒辦法,誰教這些男人這麼忙! 忙著打贏選戰、忙著建立形象、忙著爾虞我詐。

喔對了,都忘了他們還忙著救國救民、改變世界走向更美好的地方。

這一點,我想他們自己到最後也都一直沒有想起來吧。就如那個女孩的名字一樣。

我真是喜歡這個主視覺(海報),妳確定妳知道妳選出來替我們治理國家的人,是這個候選人呢,還是其實只是他背後那位厲害的公關呢?就如妳愛上的這個人,是妳眼睛看見的這位,還是其實是妳用自己的理想塑造出來的那位呢?

選戰好黑指數★★★☆☆
女人好傻指數★★★★☆
劇情好猜指數★★☆☆☆

附註:
一,【選戰風雲】上映日期:2011-12-02
二,圖片來自CatchPlay官方網站。
三,以上內容沒有爆梗請安心享用。
四,三,本文來自姊妹淘網站每週五電影專欄~姊妹淘看電影,按此可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