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惠文訪問別來無恙.jpg 

那天,在飛碟電台的節目訪問了我非常喜歡的鄧惠文醫師,她出了新書,叫做<<別來無恙>>。

早上九點半的現場,她到的時候已經全身美美,一如往常的有氣質,而且精神很好,還順便跟她電台節目的企製開會,很有效率!

我訪問得很開心(希望她也受訪得很開心啦),畢竟真的很喜歡她的文字,以及她平常表達的觀點,和說話的方式。雖然她的書,並不是可以偷懶做做簡單的功課就可以偷機過關的那種~是的,整本讀完,還好,是本讓我相當喜歡的書!

像我這種不做功課會緊張到死的妙麗個性,雖然不可能每一次介紹的書或是訪問的作者,我都會把作品整本讀完,但我會盡量。最討厭的,並不是看到我不喜歡的書,而是遇見我不喜歡的作者態度。

不是驕傲的那種,是訪問的過程,不斷讓我在內心自問:『媽啊,這書真的是你寫的嗎?』。。真有這種人,問他什麼都得等他翻閱他自己寫的書找答案,還有一種是不翻,但是全部亂回答!我明明照著他書的內容訪,他回答的時候還可以推翻我剛剛唸的!這我真的大傻眼了!

在訪鄧醫師之前不久,我就正好又遇到這樣的作者。

我保證我都比那號稱是作者的還要熟悉他書的內容。

這個世界好像老是有這種人,混雜在認真生活的人當中,滑溜著。

為什麼我不當場戳破呢?老實說我曾經做過,當時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一個很直接的反應,半開玩笑的那種。但現在我不覺得我需要這樣做了。

交給時間吧。每一個人的未來,都是每一個現在所堆積而成的。他們要滑溜的過討巧的人生,那是他們的選擇,時間到了,宇宙自然會出手,不用我著急。

只是每每遇到像鄧惠文醫師這樣對自己負責,也真心對待每一個花錢買她文字的讀者的人,我都會好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未來,一定就跟他們的現在一樣踏實。

努力不見得會成功,但是踏實,就是踏實了。生命能有踏實感是很幸福的。也祝福那些滑溜人,在宇宙出手之前,趕快停止滑溜人生,認真踏實的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