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8

嗯,該怎麼說呢。

好久沒來這了,曾經最迫不急待要來寫些什麼的地方。

連今年生日的紀錄也都從五月三日拖到今天都六月二十四號了,才終於,心甘情願的來更新。

IMG_3090

這兩年突然忙碌了起來,除了工作量真的變大之外,這兩年的工作本身都是必需要「有本事」才能勝任的了的。

電台的主持、電影的節目、記者會與活動與評審、拍戲的角色,還有文字、攝影、電影專欄們,

都需要更多的腦力與時間學習和準備。

壓力把時間分割了,即使不可能連一點空檔都沒,但當那個空擋來到時,我已經沒有任何耐心做我真正想要做的事。

我已經沒有耐心好好讀完一本書:這本看了幾頁,就馬上被別一本吸引,以此類推。家裡到處都是沒看完的讀物。

我已經沒有耐心好好聽一張專輯:聽了半首沒聽到驚喜,就會直接跳下一首。

我也已經沒有耐心等待一部電影:DVD看了三分之一沒看到爆點,就會直接快轉。在電影院裡前半個小時沒讓我喜歡我就開始弄手機上臉書。

漸漸的,

我沒耐心拿出相機拍攝我讚歎的畫面/即使拍了也沒耐心把照片存進電腦。

我沒耐心用智慧型手機發信、簡訊/即使發也只用圖案,不想寫字、拼音。

我沒耐心繼續我寫日記的習慣/我上一篇日記已經停留在半年前。

甚至我沒耐心聽誰說完一整段話。

我不喜歡這個樣子。

這個樣子的我的生活其實好不踏實,只剩下工作以及為了工作的準備,滿腦子都是。

當大家愈來愈信任我的「專業度」時,我開心這一切努力學習和加油得到的成就感,

但,然後,回到家,繼續準備,靈魂再度感受虛無。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開始尋找當初那個可以感受當下、擁有感知的自己。

太多時候我看到好多字,它們飄在空氣中,但我連把它們抓下來排列組合的力氣都沒有。

我也常常看到許多顏色許多線條,我想要把它們留在紙上,可是我依然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需要找回那些足以讓我好好活著的力氣/那些能讓我的生命擁有好好紀錄的意義的力氣。

 

回到今年的生日,我很喜歡,很多驚喜,我好愛你/妳們。

IMG_3094

(上圖)飛碟電台相當「驚」喜的生日慶祝~

IMG_3102

(上圖)藍金魚的超實用禮!

IMG_3095

(上圖)哲青哥細心又慷慨的禮物!

IMG_3103IMG_3105IMG_3106IMG_3107IMG_3108IMG_3109IMG_3110  
大家的禮物都好用心又有氣質,我萬萬沒想到竟然這些人對我的喜好那麼的瞭解!

拍照的過程我家娜姊一直來湊熱鬧,但她的顏色跟禮物們好搭,於是就欣然接受讓她來當過路模特兒。

 

長了一歲,心願之一,祝我能有力氣與耐心好好過日子,過那除了工作和為了工作而準備,之外的,好好的日子。

 

 

 

附註:為了工作夥伴會以為我不喜歡工作,在此鄭重聲明,本人愛工作的要命(真心話),最後那一句的意思就是表達「除了工作和為了工作準備」之外,我要試著找回感受力。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