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拷貝
  

這麼仔細一想,好像從來沒有跟你正式說過再見?

(或許,自己從來也沒跟誰正式的說過什麼再見吧)

反正時機差不多了,想走就走,誰也想不到不會再見了啊。都這樣的。

所以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也是在嘻嘻鬧鬧之中突然有人發現你不見了。

『他走了嗎?』『不知道耶,他有說再見嗎?』『沒注意。』『東西好像也拿走了,那應該是走了啦。』

就像平常那樣,那就是一個很一如往常的告別。

但是09/12下午的那通告知,讓這個告別變得不一樣了。

它竟變成了我的人生中,另外一個遺憾至極的不告而別。

看到訊息的瞬間,我腦袋中浮出的並不是你的臉,而是那天緊鄰著我的座位的你的座位,上面沒有你,因為那個時候你已經走了。

可是為什麼記著的不是有你坐在上面的樣子?

我不知道。

****************************************

但是09/21的聚會,倒是發生了很神奇的事情,我想是上帝對我的憐憫。

聚會通知會在09/21的10:00開始,但是我每天早上的現場節目是09:00~11:00。

我不能開口請假,因為我已經每一個月出乎當初意料的已經請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假了。並且那麼巧,那天的11:00還排了一個我禮拜天17:00電影節目的預錄訪問,因為導演張榮吉和演員張榕容只有這個時間有空來。那這下我真的開不了口了,一次動到兩個節目。

我把這件事情交給神。

然後,09/18我早上節目的製作人打來,問我想不想去送你(當然!),於是她主動表達去問主管看看可不可以10:00~11:00的部份預錄(這個節目我們從來不給預錄的),這樣至少我10:00可以出發到現場送你。

雖然我還是得在11:00趕回電台錄張榮吉和張榕容的訪問,但我可以去看你一眼!

然後,09/19確定特別來賓+我的搭檔劉軒都可以在09/20預錄,太好了!

然後,09/20的凌晨我接到另外那個禮拜天的電影節目的製作人訊息,說,張榮吉導演臨時有事不能來了,只剩下張榕容一個人,怎麼辦?

他們要宣傳的是09/21上映的【逆光飛翔】,其實我上個禮拜天的節目已經訪問過導演+男主角,但我太愛這部片,於是主動邀訪了第二次。但我的節目主要是希望好好談談電影創作的過程,演員的部份老早在上一個訪問已經都聊完了,這麼一來,導演不能來,訪問就沒意義了。

和製作人討論的結果,決定取消這個訪問。

於是,09/21我09:00~10:00和劉軒主持完現場的部份,就能趕到靈糧山莊送你了。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雖然變成是全場最晚到的,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進場坐定,台上都開始節目了,但至少我可以跟你說再見了。

認真的,完整的說一次再見。

****************************************

後來我問梁,那張照片是不是【淡水小鎮】的時候拍的?

『妳也發現啦?』他回答。

『人生真的很奇妙,誰會曉得那個時候拍的那張照片,會變成自己追思會上的照片?』我說。

****************************************

拍照那天時間其實有點趕,要拍【淡水小鎮手冊裡的照片和宣傳照。很多演員都要拍,你是第一個。

那天依然嘻嘻鬧鬧,如果你那時就知道這張照片最後的用途,或許你依然是會嘻嘻鬧鬧的。

但是如果我當時就知道這張照片最後的用途,我想我會離開,然後不跟你做朋友,免得現在這麼想你。

 


對,我很遜。

****************************************

『而且他的角色是個超越生死的智者...』【淡水小鎮小鎮的編導梁繼續這樣回我。

 

 

對,你的確是。

 

淡水小鎮宣傳照6拷貝

(舞台劇淡水小鎮拍照化妝室,當時還相當迷戀F828呢。)

 

 

 

 

 

 

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vega.iam#!/vega.iam

姊妹淘專欄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author&act=info&id=105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大偉 淡水小鎮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