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7  

久仰 郭德剛 大名,可惜自己很少聽京片子,這次好多字句聽不清楚,或是無法在第一時間明白到底說的是哪幾個字,歡樂感便打了折。

不過好驚訝 德雲社 在台灣有那麼多的忠實觀眾,幾乎滿場,觀眾對於他們的內容之熟悉,竟到了可以台上的人未說,台下的人先說的狀況。

眾大師們相聲的態度不急不徐、節奏穩重,與台灣近年來流行的相聲表演不太相同,各有千秋。從19:30的準時開演一直講到23:00大師們還意猶未盡,沒有中場休息。他們還說,有一次在中國,他們講到了凌晨三點!對於這種不計較演酬的熱愛,挺讓我小小反省了一下哈哈。

我很喜歡最後的謝幕,三位主講老師看似在說謝詞,但講著講著,三人就又對上了,讓人根本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安排好的,還是臨時興起,實在有趣。

其中一段,留下做個筆記。

一人說到某人的功力實在強,除了天生的,還加上了後天的努力,但他接著說到自己就比不上那人了:『我既沒有天生的才華,後天又不能努力。』,另一人問:『為什麼你後天不能努力?』,他回:『因為我後天沒空。』。

我帶媽媽去看,她也看得樂呵呵。

很可愛的 德雲社,郭德剛 說,希望可以在台灣也能長期固定的演出,我非常期待。

 

 

437x560-exactly  

 

(圖片來自http://www.citytalk.tw/event/230380-%E9%80%99%E4%B8%80%E5%A4%9C%EF%BC%8C%E8%81%BD%E6%88%91%E4%BE%86%E8%AA%AA%E7%9B%B8%E8%81%B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德剛 德雲社 相聲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