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9  

就是那天完成了我們的發財夢。

雖然很快的就知道完成的只是夢本身,發財二字倒是沒跟上。

原本是新的一年杜鵑幫大聚的交換禮物,散會前,有人提議要集資去搶十七億。我沒買過彩券,雖然老是嘴上叫著要中頭獎,大概是財神爺都懶得向我招手吧?這次是不是終於財要理我了呢?(每次有巨額獎金開出,都讓我想到電影Eat, Pray, Love】中文名字: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裡的一個笑話:一個窮人每一年都去拜託神讓他中頭彩,有一天神終於忍不住的跟他說:『我拜託你先去買吧!』)。

後來看星座運勢,推派了據說財運最旺的那個星座的朋友去買。

在等待開獎前大家的夢不知道為什麼是「要去布達佩斯」,聊天室中,幫友們開始漸漸吐露內心話。譬如,有人開始向他工作中的某位重要相關人士說再見,大夥才知道他有多討厭工作中的那一趴。有人頭也不回的要辭職了,有人非要住到哪家高級飯店試試看。

雖然是為了要發財的玩笑,也不免夾雜些許真實心情。

十七億飛了,但二十億來了。我們的夢繼續:

我要到歐洲一年流浪,然後在德國買個莊園,裡頭會有電影院,也會有小劇場,以及可以開小型演唱會的地方,以及大大的書店+咖啡店+厲害主廚的素食餐廳。裡頭還要養很多流浪動物(但德國可能沒太多浪浪需要我幫忙哈哈)。

其他的朋友紛紛把夢寫下,祕密就互相留在幫友們心裡,只是因為一個發財夢,卻了解好友更多,就算財沒來,也不算有任何損失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