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初紅的時候,我並沒有喜歡他,一直到他縱貫線又更紅了,我還是沒有愛他。

ㄟ,我文青耶。

有看過哪個文青會邊唱著<<愛相隨>>而陶醉其中的嗎?

或是哪個文青會邊唱著<<花心>>並隨著音樂搖擺的嗎?

再不然就是有文青會跟著<<寂寞的眼>>嘶吼狂叫的嗎?

 

我。

在這個嘲笑文青就像反政府一樣時尚的時代,還有人搶著要當文青,想必是腦袋壞掉了。

 

我愛上他是在2011年的「當代傳奇劇場」,他與吳興國、張大春合作的《水滸1­08II:忠義堂》。

他的歌,帥翻了!整場表演我看到完全呆掉。每一個音符,每一個節奏,就是一個現代武林,完全呈現了我的武俠夢。而他,竟然是周華健,竟然是以前那個「國民暖男」。

武俠小說裡的人物,我相當喜歡韋小寶。是一種嬉皮笑臉式的有情有義,是一種毫不作態的俠氣。

周華健從那時候起,在我的心裡,就是類似這樣的人物,還帶點江湖味的,你以為他沒什麼,其實武功是最高強的,那種人物。

 

01/10(六)的周華健演唱會,談笑之間,一首首歌曲卻直入人心。那些我以前根本不屑聽的歌,不知道為什麼,音樂一起,我每一首歌都會唱。

真正的大俠是這樣的,什麼時候早收服了誰,當事人是根本不知道的。

 

我第一次邊看演唱會邊記下曲目,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就是一種中了招的概念吧。

事後和朋友討論,竟然還會發現他沒有唱<<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有哪個文青竟然會對這首歌念念不忘的嗎?

 

IMG_1052

這張照片是我媽拍的,為何笑成如此尷尬是因為我永遠參不透我媽到底何時按了快門、何時又已經照好。想必也是大俠的一種功夫。這是我媽此生第一次看演唱會。然後,謝謝唱片公司的邀請!

IMG_1066  

問了唱片公司,說可以拍照。

他在台上邊唱,又邊問:『現在幾點了?』,當然是一個怕超時會被罰錢的哏,整場問了好幾次,每問必逗笑眾人。但問著問著,怎麼突然有一種時光真的好飛逝的感覺。

 

我記下的曲目,連同筆記,完全沒修改的放上來了:

傷心的歌
心的方向
其實不想走

本來加場 江ㄧ賣票就沒了
不用了 給我江的票就好了
動畫片 泰山

從二十歲開始:泰山 你在我心裏面
冰雪奇緣 雪花
 (有沒有ㄧ首歌 能唱出你的寂寞)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不願ㄧ個人
寂寞的眼
你現在還好嗎
飛越迷霧(從沒現場唱過?)
(還記得 第一台買的車)喔(有沒有ㄧ首歌讓你還記得自己)
I remember
一起吃苦的幸福
下午的ㄧㄔㄨ戲(台)
曾經滄海也是愛(港)
朋友
忘憂草
Yesterday
(江湖)
潑墨(大春)
身在梁山
(張大春來了)
(以上是我準備好金曲獎的得獎感言)
影視組曲
客夢
風雨無阻
(你未點我先唱:)
愛相隨
花心
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國館 今夜陽光燦爛
有沒有ㄧ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有故事的人
(點唱箱)
期待更多
花旦(整首)
(現在幾點鐘?)
孤枕難眠+4
寡婦村傳奇
鬼迷心竅
只送你11朵玫瑰(不會唱)
上上籤(鬧鐘)
明天我要嫁給你了(女生要嫁給隔壁)
讓我歡喜

 

 

 

現在看這筆記覺得真是瘋,連串場vcr的內容也記了。

怎會這樣,ㄟ,我文青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華健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