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8  

家裡更衣室全身鏡子前的崁燈壞了,所以照鏡子都只能利用搭電梯的時候,不然看不清楚。

壞了好幾個禮拜,但我一直拖著沒換,這老房子以前還不知道裝LED燈,後來決定反正只要壞了,就換成LED。

這下子就不是能自己在家換的簡單事,得整組一起換。

一直拖著是因為想等燈多壞幾盞,一次請人來換,省事。不然,約個人,好麻煩。

我真的無法承受「等待水電師傅」的壓力:『我們老闆不在耶,你留一下電話...,住址...,好我跟他說。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知道耶。什麼時候過去?要等師傅回來才知道喔。會不會過去?要看有沒有你要的東西啊。怎麼知道有沒有?要等師傅回來喔。什麼時候回來?我不知道耶。』

接電話的小姐,總是這樣回答我。

至少我換了幾家,都類似的通話。

有的時候真的來了,只是會晚幾個小時,或早幾個小時。

有的時候說要來,結果等了兩天沒消沒息,當我提起勇氣打去問,師傅說忘了,又約了其他時間,我又要等著他不知道何時會降臨的電鈴聲。

我抗壓性很弱,我跟你們道歉。

於是,當我發現就在家的隔壁開了間新型態的連鎖水電公司,超級開心!

去找了他們來換燈,才知道他們這企業化的管理方式是這樣的:

先填申請單,等他們客服跟你連絡,約時間上門「勘景」,因為他們得確定你要的品項,他們公司有沒有。

申請後兩天,總公司客服打來約了勘景時間,來勘景的那兩個男生,就是我家隔壁當時接受我申請的那兩人。

堪完景,要等總公司客服跟我連絡,告訴我有沒有我要的燈。

過了兩天總公司客服打來說,有貨,然後請我到原先那間門市看報價,付款。

我馬上走到隔壁去付了款,可以換了吧?

不行,得等總公司客服跟我連絡,才可以約上門維修的時間。

我難以置信:『不能直接跟你們約喔?』我問。

他們說:『不行耶,公司規定。』,好吧,『到時後我們會再派師傅過去幫妳換燈。』他們非常客氣。

兩天後,總公司客服打電話來約了我要換燈的時間,不能約當天,於是我又約了兩天後。

但就在這兩天,我的通告時間改了,變成又得改約再兩天後。

終於到了可以換燈的那天,電鈴非常準時的響起,一打開門,來換燈的師傅就是我家隔壁門市那兩個幫我填申請單的男生,也是當時來堪景的那兩個人。

他們其實就在我家隔壁上班,是行政,同時也是水電師傅。

看著他們安靜又保持清潔的幫我換燈的那專業的模樣,我突然很想笑。

明明就在隔壁的啊....

 

我知道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有很多種,但,我與水電師傅之間的距離,肯定是其中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