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替阿福寫詞的歌來了!

   

當製作團隊告訴我,這次她的專輯希望可以關懷社會上各種議題的時候,我腦袋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七個字:
<<鄧大福是一隻貓>>。
喜歡動物的朋友,會把寵物的名字冠上自己的姓氏,這是很常見的事,但為何是貓,而不是狗?

首先,鄧福如真的長得很像貓。

再來,我的歌詞主要是描述「突然被拋棄」的心情,因為主唱像貓,又是個女生,所以,用「貓」來代寫她的形象,我覺得是比用狗更為貼切。

(想想,如果我當初寫了一首叫做<<鄧大福是一隻狗>>的歌詞的話...)

 

咳,回正題。

 

這首歌是比較中性的描述:


可以是一隻曾經被主人拋棄在路邊的貓,後來遇上了願意收養牠的女孩,然後從此和女孩過著幸福的貓生的故事;


也可以是一個曾經被愛人拋棄的人,經歷過漫長等待和療傷之後,終於遇到真愛,兩人一起過著幸福人生的故事。

被拋棄的寵物,應該就和我們毫無預警的被愛人遺棄一樣,是非常驚慌與無助的吧?

 

故事裡的貓,即使已經跟著女孩過著新的貓生,但是以前曾經受過的傷害,還深深埋在記憶裡,偶爾還是會想起。

就像曾經被拋棄的我們,也無法輕易就能忘記那被背叛的感受。

不過,只要繼續相信著愛,就一定會有屬於我們的緣份出現,不管是另一半,或是寵物。

 

這就是為什麼這故事裡的主角,要取名為「福」。
我好喜歡這個字,這是一個很棒又充滿正面力量的印記。

真的很謝謝團隊喜歡這首詞,更沒想到一個擁有龐大市場的主流歌手,會願意主打一首跟流浪動物有關的歌。


再囉唆一下:
全台灣各地都有「流浪動物收容所」,裡面有無數被捕捉到裡頭的流浪動物需要找家,想要找寵物陪伴的朋友,去尋找屬於你和牠的緣分吧。


阿福 鄧福如
第3張專輯【自成一派】
2015. 06. 19 注目發行

arrow
arrow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