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4396_536922906411329_4710068766176336352_n  

(圖片來自《醉・生夢死》官方臉書)

從國中開始看電影,沒想到愛或不愛,更不會想說,「看了這麼多電影到底以後是要幹嘛」(蔡爸爸蔡媽媽的最大疑問),但就是喜歡,就是興趣,哪還有什麼大道理?

看久了、看多了,很自然的歸納出自己的看片風格:科幻片不愛、西部片不看、動畫片挑著看、戰爭片最後看。

而我最喜歡的類型,就是風格強烈又夠獨特的文藝劇情片了,如果是小品等級的最好。

於是,我出生之後十三年開始算起的話,台灣的自製電影我幾乎都看了。

(因為台片大部份都是這種類型的,加上片量比起他國本來就不算多,所以幾乎都看過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也是這樣,我敢大聲保證,《醉・生夢死》絕對是台灣最優秀的電影之一。

即使你沒有被這電影的內容感動,你也絕對不能否認它確實相當難能可貴。

六月的時候,為了要準備主持「台北電影獎」而做功課,每天在忙碌的工作裡,硬抽出時間,在台北電影節的辦公室,就著電腦的投影與喇叭,趕著看入圍電影們。

筋疲力盡的某天,看到了《醉・生夢死》,當下便激動到說不出話來。

在緊接著要看下一部入圍電影的空擋,我趕緊寫了訊息給發行公司海鵬影業的姚哥,言不及義的、重複又重複的只說了「真好的電影」、「怎麼這麼好看」之類,以及好多驚嘆號,姚哥肯定覺得我瘋了XD。當時還不能說我是典禮主持人,只拜託了他到時候電影正式上映,一定要來我的節目讓我好好訪問,便匆匆離線。

然後便是他們在台北電影獎一連串的得獎、然後我節目的訪問、主持了兩場首映、買了一堆電影交換券在節目裡送票、再把票送到電台其他的節目們逼主持人幫我送票、一個藝文X生活專欄+一個電影專欄的狂推、再送電影交換券給周遭的親朋好友。

現在電影已經正式上映了,我也該正式跟迷戀著《醉·生夢死》的我說再見了。

電影上映了自有它的命運,多說無益。

就像電影裡謎樣的「碩哥」,這類人帶著他們所創造出的虛假,游移在更多的虛假裡。哪個真?哪個假?連他自己都不想弄清楚了,你替他在那急著找什麼答案?

在這樣的世界裡,這部電影顯得如此誠實,張作驥・如此可貴。

應該是我對這部電影最後的公開評論了:

蔡燦得/《醉・生夢死》 X的,也太好看了吧!

最後,謝謝ET看電影的開站有想到我,讓我有個能發表電影觀後感的好地方

11800625_595710110532608_2556590973599625284_n  

 

(圖片來自《醉・生夢死》官方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生夢死、 張作驥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