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943.jpg 

蔡嘿嘿這傢伙來到我家的時候,整個脖子的毛都是禿的,整圈稀稀疏疏。
當時志工在臉書寫說:這貓被主人送入收容所好幾個月,眼看著同欄位的貓咪們都被人領出去了,只有牠還在,從原本漂漂亮亮的樣子,變成毛都掉了...之類的這種。

牠正式在我家住下來之後,兩個禮拜的隔離期結束的那天,牠走出籠子,自動跳到我床上,找個角落就窩著,從此,那裡變成牠睡覺的地方。但是跟牠一樣黑漆媽嗚的蔡Shadow原本也是睡在那附近,所以後來只要關燈睡覺,我都用摸的來確認到底現在是哪隻睡在那,因為兩喵的毛,質感實在差很多。從小被當王子養的蔡Shadow,毛細細的濃密濃密的很好摸,但蔡嘿嘿卻是一身粗毛。

兩年多過去,某天,我突然發現我再也無法光用觸摸毛,就能分出牠們了。蔡嘿嘿不但長得和王子蔡Shadow一樣有肉,毛的質感也變佳了

但,今年我的工作常常需要離家很長時間,此趟從多倫多回來後,發現牠的鼻子開始掉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重點是,我拜託來照顧喵們貓保母,我的親娘~蔡媽媽,卻一點也不覺得牠有什麼不同(牠雖然長得亂亂,但也沒這麼亂吧XD)

哎哎,到底該如何和家裡的喵們說清楚:我只是出門去工作,還是會回來照顧你們的啊。

對牠們來說,真的就只是「這個人又突然消失了」這樣的概念吧?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能好好陪伴喵們,希望蔡嘿嘿也能趕快恢復帥氣。

(蔡媽媽ㄧ定會表示:牠有帥過?)

R0026944.jpg 

R0026945.jpg 

R0026946.jpg 

R00269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