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122.JPGR0011123.JPG

獴那天走進錄音間的時候,大家笑得好開心。

「你當初為什麼要選擇當個動畫師?」
「辦公室裡你最討厭誰?」
「如果可以,你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幾歲啦?」「談戀愛嗎?」「什麼星座?」「你還打算出單曲喔?」...

問題好多,幫聽眾問的、幫狐獴大叔策劃者提出的、幫節目熱場故意裝傻的,隨著獴的毛茸茸一身的討喜,比手劃個腳,大家都好樂,熱絡。

狐獴大叔出了本叫做《低調赤裸!狐獴大叔之職場亂鬥》的漫畫,把動畫界的一切陰暗人格與故事用誠實的筆法露出,但卻把寫實的心情藏在各式可愛動物的身軀裡面。辦公室裡,有狐獴、有老鼠、有兔子...然後再以高調的狐獴大叔look,宣傳這個低調的赤裸。

我好愛狐獴大叔,看著他表情固定的臉、設定為樸實溫暖的大手大腳,還有那能融化人心的粗壯諧趣尾巴,我真羨慕他可以堂而皇之的秀出他那身皮毛,就是種「嘿,我就是穿戴著狐獴外衣的傢伙啊。你知道的,但我並不是真正的我喔。」這樣的姿態。與狐獴大叔交流的過程中,你理所當然不斷揣想到底裡頭的那個,是什麼樣子的她或他。

但其實我也只不過是披著人形的我罷了,與外在這look完全無關啊,就像狐獴大叔一樣,我也並不是我喔。我的人形帶著甜笑,替我向這個世界一一說明。

但,行不通。沒人在乎。

你就是得要有「人」的樣子啊,誰叫你選擇的是人形呢當初?我的人形看著其他的人形,聽見風帶來這樣的嘲笑聲音。

我捏捏自己,拉扯著,誒,到底需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卸下這身?人形臉上的笑容幾近完美,像獴的表情固定。可偏偏因為是個人形,所以大家都當真了。

誒,可惡,這人形披著久了,脫都脫不掉了。

我滿頭大汗,但人形依舊從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獴大叔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