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6994_10154306537441950_3821693356433068387_n.jpg13709880_10154338038681950_4376195517178711878_n.jpg
Harley Quinn                                   The Joker
(本文圖片來自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臉書


前情:1,我不是美漫迷。2,總是熱愛DC的故事卻痛恨電影版的節奏+熱愛MARVEL電影版的節奏卻受夠故事與角色的描寫。
於是:我愛死這次的《自殺突擊隊SUCIDE SQUAD》。

DC系列的人性刻畫對我來說,是勝出的關鍵,他們角色的光彩迷人是來自其掩蓋不住的陰暗醜惡,當愛情至上的Harley Quinn眼神迷離的望著心愛的小丑The Joker,接著不顧一切的讓自己身陷險境之中的那臉上的幸福的笑,你明白她當下的快樂來自享受著被虐的感受,她不是那麼單純的為了心裡所愛的人而活,她同時愛著喜歡被愛人踐踏的自己。小丑從不隱瞞自己的惡,讓她著迷,就像我對DC角色的偏心。

世上的快樂都是一個樣,只有悲傷才讓人獨一無二。然而這個世界到底為什麼從那個最一開始的開始就被良善統治真是個無解的謎,黑暗永遠戰勝不了光亮的說法又是怎麼定義人性中的黑暗與光亮呢?這個世界有太多問題需要釐清,只是沒有誰能給個答案,永遠自圓其說、各自表述。那麼,就跳舞吧,像Harley Quinn,我挑戰你,即便我知道打不過你。

電影很帥,乾淨俐落,每個角色都很帥,豁出去的那種我管你去死。電影裡的每一首歌都讓以上這些帥,更是黑色、更是猖狂。Harley Quinn和The Joker就像是這部電影的表情,Deadshot則是靈魂。握住槍,他就是忍不住扣板機的慾望,他知道這樣會讓愛他的人傷心,但他不知道為什麼你愛我,卻無法愛我的不良。

很多問題這個世界都不會回答你的,你只能得到暢銷書排行榜前十名裡那些答案,如果你並不想趕在幾歲前擁有幾項一定要有的技能,或是幾歲前一定得完成那些得完成的幾件事,你就失敗至極,只能轉身拿起另外那本教你如何擁有被討厭的勇氣,來面對注定要被討厭的剩下的日子。

SUCIDE SQUAD沒時間管你到底討不討厭他們,他們忙著享受不良,哪那麼閒。

 

13521988_10154291868011950_560093211527812527_n.jpg
Deadsho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殺突擊隊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