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43.JPGR0011246.JPG

有些事情看來很香,但事實上是臭的。

譬如有些社群網站上的那巧笑倩兮,穿著戴著擦著的無比甜美的精緻妝容下的分享,每一個眼神都香醇濃郁,不過聞到的是銅的臭味。

還譬如有些人老說得滿嘴蜜語,滿臉誠懇的似乎你就是他永遠都要擁有的一切裡的其中那最重要的,但後來發現其實只有口臭的味道。

譬如不完。上面兩件事我都做過,所以舉例。但做過的還真的說不完。

那些原本應該是香的,沒想到最後卻是臭的事,在當下我是那麼的認真,你也是,他也是,誰也是,大家都是,當下那個片刻就是真的,沒騙你,我每次說出口的一切絕對是百分之百的真心。

然後呢?

然後,就是另外一件事了。「然後」一向都是另外一件事,與當下無關。

只有海,看起來是香的,事實上也是。不管你人來,人往,當下或是然後,他都在那。

他順著自己的節奏,兀自平靜或是咆哮,自己心安・理得。

看著海,總想・要是能被他擁抱該有多好。所以總是離他離得遠遠的,畢竟這種真的是香的這些與那些,與當下無關,他們是屬於然後的,於是,也就與我無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