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294.JPG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起床,看著趴在肚子上的蔡Shadow一臉真誠在享受的美好的咕嚕咕嚕時光,我突然對臉書裡的世界感到一陣噁心。因為當時我左手正拿著手機,滑著臉書,嘴上還敷衍的跟牠說:「抖兜,你好可愛喔。」。

粉絲頁也算是工作的一部份,但通常大家也都會有個私人帳號,私人帳號裡人來人去,每天無數的言論,好蓬勃,好熱鬧,大家好關心大家。但後來我發現,根本沒人真的記得誰到底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說了的那些什麼,和做了的那些什麼,只要夠有些什麼,當然是很容易被傳閱與記憶的,但你有遇過當事者的名字被錯置的嗎?哪些言論或作為根本不是你啊,卻被記成了是你。這赤裸的事實就是:臉書裡根本沒人真的在乎誰是誰。

大家享受著打屁的美好時光,把心和腦袋填得滿滿滿。

就像手機裡的照片和影片,拍之容易,拍完即忘,上傳臉書後,任何當下多麼真誠的感受都成了飛來飛去的讚與屁話,隨著臉書動態一秒一秒的更新,你的感動被留在那個你根本也不知道曾經存在過的地方。

消耗。

我的生命就一直被這些消耗著這麼許多年。

為了這些虛榮感我不知道敷衍了多少回應該真心相待的親朋好友和貓。

這麼一想,大驚,連忙把手上的手機臉書畫面切換到手機相簿,看也不看的就全刪了那些照片,快要兩千張的「那個覺得該被記錄的當下」,我卻連一張都不想再回顧。順手,刪掉了手機版的臉書。

我真正在記錄的其實是筆記本和部落格,真正想拍的畫面我會拿出相機,所以我不懂,我為何心甘情願地被消耗那麼久,那麼久。

今後沒有臉書私人頁面了,全部開放,只連結粉絲頁的東西,心裡的話就私底下說,要不就記在會被好好記著的地方。

 

以上代表我,不代表任何人,你想怎樣就怎樣喔,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