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7.jpg

飛碟電台即將二十歲生日,電台有些特別的安排,從確認了我14和16兩天各有兩個小時的節目後,腦子就一直轉,想著有哪些東西可以放進去,節目可以怎麼玩。這兩天開始,稍微從忙碌的奔波中暫停,從動態的忙,進入到靜態的閉關忙,下禮拜我又將進入一連串爆炸的行程,所以幾個手上的節目內容也都差不多得現在就進行安排,專欄也是,還有些演出的劇本得消化,可是這所有該做的事,不但沒有讓我感到疲累,反而腦子是自主性的停不下來,看著計畫一一成形,很嗨。

今天開車的時候,邊聽著幾個不錯的新發行,想著哪些可以在節目中介紹,很多朋友以為我做主持人很輕鬆,只要到那說說話就好,沒幾個人知道節目內容我參與的程度,以及必須準備的功課,當然有很多環節大可以說,ㄟ,這不關我的事啊。然後雙手一攤,聳聳肩,陪我的貓玩,睡個飽。不過當下我邊篩選著歌,邊想著的是,這歌是誰的?這dj我沒聽過?他的來歷?他其他的作品?...想知道,什麼都想知道。就像是看到一部讓我喜歡的戲劇,不管電影、電視,我都會想要知道所有關於他們的一切,誰製作的?導演就是編劇嗎?誰的casting?怎麼拍的?之類之類。

這些如果能換成錢就好了。偶爾,我會這麼調侃自己。

但這就是個很純粹的、很直覺的那種,我就是對這一切感興趣,只要能做,就會想要做到最滿。每一個環節都會想要做到最是自己喜歡的那個模樣。

那天,台北電影學院的影人交流酒會上,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更認識了一些舊朋友,他們就是讓我有這樣感覺的人。就是那麼純粹的,忍不住會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會忍不住非得把一切做到最是自己喜歡的樣子的那種人。或許要花很多很多力氣,也或許會生很多很多氣,但就是還做著,而且很盡力很盡力。

好喜歡這樣的你們,不管我認識,或是不認識,不管離我有多遠,我就是好喜歡這樣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燦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